新闻中心 > 青岛要闻焦点 > 正文

应对春运客流高峰 莱西交运对车站及362部客车查隐患

2019-01-18 20:11 作者:于泓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1月18日讯(记者 于泓 通讯员 崔克臣  任奕霖)1月18日上午,交运莱西事业部党委书记王荣组织相关部门及安全部门负责人组成检查组对汽车站及362部参与春运的客运车辆等现场,开展春运前安全隐患大排查活动。

2019年春运即将拉开帷幕,为切实做好春运期间安全工作,确保春运期间广大旅客的乘车安全和客运车辆的行驶安全,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发生,交运莱西事业部在1月17日下午集中召开处级以上干部专题动员会议基础上,由书记带队组成检查组先后对企业参与营运的全部客运车辆安检、GPS监控、“三品”安检、车辆报班、车辆进出站口、车辆档案、办公区域安全设施、冬季用电等重要岗位及环节逐一进行了检查,并详细检查了相关岗位的基础台账及GPS运行记录等相关工作情况。

在检查现场,每走到一处,王荣书记都要求进一步增强做好春运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同时要进一步加大对全体从业人员特别是参加春运驾驶员开展安全培训与叮嘱,增强全体驾驶员的交通安全意识;科学应对各类雨雪天气;汽车站方面要做到严把车辆进出站关,严格“三不进站、六不出站”管理规定,要加大对车辆安全例检,杜绝病车上路;查堵“三品”进站、上车;监控部门要充分利用GPS动态视频监控平台,加强营运车辆动态监管,及时提醒和纠正车辆超速、超载、疲劳驾驶等交通违法违规行为,筑牢春运期间交通安全防线。

交运莱西事业部安全隐患大排查活动将持续半月时间,各部门要结合春运开展,与日常开展的百分制考核结合起来,与大干100天的质量服务竞赛结合起来,与即将开展的公交车守护员制度结合起来,从源头上彻底消除人、车存在的各类安全隐患,进一步推动“源头化”管理,全力实现“便捷春运、温馨春运、和谐春运、平安春运”的总目标。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