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专题 > 本站公告 > 正文

党建搭长桥,镇江路街道为邻里们开了个“见面会”

2019-01-18 18:05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1月18日讯(记者 潘旭)在现代都市中,“邻居”就像一个符号,你知道他存在,大多数时候却并不知道是什么人。随着交通和通讯手段越来越发达,千里之外的“远亲”离我们越来越“近”,而一墙之隔的“近邻”却和我们渐行渐远。一道铁门不仅挡住了不法之徒,也给邻里间的交流上了把“锁”。为了打破这把“心锁”,让高楼里的邻居们能像当年住在大院里一样亲如一家,镇江路街道想了个好主意,让党建活动搭桥,社区居委会、物业公司、业主委员会共同发力,给汉口路社区盛世豪庭小区的居民们带来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新春活动。

17号一早,家住盛世豪庭小区的曲本质就拎上了自己的书法用具赶到了小区活动室,今天,这个七十岁的老人要给前来“求字”的邻居们送上自己的新春祝福。“我从年轻的时候就爱好书法绘画,街道和社区为我们这些爱好者搭建了平台,让我们能为邻居们挥毫洒墨、贡献力量。”曲本质告诉记者,住到楼房里,生活质量越来越好,可人也活的越来越孤单了,孩子们都忙工作,邻居们也互不相识。“都说远亲不如近邻,可现在家家户户都大门紧闭,要不是社区为我们举办了这次活动,好多邻居还不知道我会书法呢,看了我的作品之后,一个个都惊讶得不得了,都让我给他们写字!”

汉口路社区党委书记肖玉芬介绍,这次书画展活动以“纪念改革开放四十周年”为主题,从1月16日举办,截至18号已经有近300人次参与。“恰逢新春佳节将至,考虑到当今社会邻里关系是个复杂问题,汉口路社区结合党建工作开展了这次活动。一方面通过开展书法绘画这种文化活动,让党建工作鲜活生活起来,吸引更多居民参与进来;另一方面也给盛世豪庭小区的居民们提供了一个相互认识、以邻为友的机会。”

“一个好汉三个帮”,在小区中举办的活动,自然也离不开小区物业的鼎力支持。物业公司负责人告诉记者,此次活动不仅拉近了邻里之间的关系,更弘扬了中国传统文化,让小区里的书画爱好者有了过把瘾的机会。在活动中,物业公司积极安排场地,并在事前进行了大量宣传工作。“这么好的活动,相信每位居民都不想错过,我们物业公司就是要协助好社区和街道,让尽可能多的邻居们参与其中,一起把这次活动做大做好。”

活动中不仅展出了大量小区居民创作的书法绘画作品,更有很多书画爱好者现场为邻居们书写新春祝福。同样家住盛世豪庭小区的于瑞芬告诉记者,自己是无意中参与到活动当中来,一下子就被火热的氛围吸引住了。“给我们写字的老师都特别热情,有求必应。不仅为我们写字作画,对一些爱好者们的提问也是知无不言,让我们获益匪浅。”除了拿到了自己心仪的书法作品,于瑞芬更是收获了不少“好邻居”,“通过参加这次活动,我一下子认识了十几个邻居,都互相加了联系方式,以后空闲了可以一起约着聊聊书法绘画,再也不用一个人窝在家里了!”

镇江路街道党工委书记冷严冰告诉记者,街道物业小区治理重在建设“熟人小区”,小区居民增进沟通了解,才能够更好地进行邻里守望相助。汉口路社区党委这次以党建为切入点,以书画活动为媒,把物业、业委会、小区居民都动员起来了,收到了很好的效果。都说‘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居民、社区和街道之间的关系亦是如此。只有邻里之间和谐和睦,社区才能焕发生机,进而让整个街道都繁荣幸福。

当前,镇江路街道在物业小区中积极开展“红色物业工程”,以党建为核心,街道、社区、物业公司和业委会五位一体的联动服务。围绕党建,以多种形式促进小区自治、德治、法治、共治,力求让小区居民生活的更有获得感、认同感和幸福感。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