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专题 > 时政类 > 正文

市人大代表刘永康:企事业单位内设厕所加大开放力度

2019-01-18 17:27 作者:于泓 张萍 江东旭 陈通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摘要】加大沿街单位内设厕所开放力度是解决“如厕难”的有效措施。

青岛新闻网1月18日讯(记者 于泓 张萍 江东旭 陈通)青岛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召开在即,市人大代表,交运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刘永康带来了关于内设厕所向社会开放的建议。

根据前期调研,2018年,作为厕所革命新三年行动计划的开局之年,青岛市按照“数量充足、分布合理,管理有效、服务到位,卫生环保、如厕文明”的新三年目标,坚持不懈地推进厕所革命,但公厕数量不足、标准不高、管理不到位等问题仍然存在。加大沿街单位内设厕所开放力度是解决“如厕难”的有效措施。

针对这种情况,刘永康建议机关事业单位、机场、车站等人流量较大场所的内部厕所统一对外开放,发挥示范引领作用。与此同时,引导鼓励沿街企业、宾馆、酒店、餐饮店、写字楼等内设厕所向社会开放,逐步建立起以“固定式公厕为主,配建式公厕为辅,社会单位内部厕所对外开放为补充”的格局。

将开放的企事业单位内设厕所纳入统一的管理平台,设置醒目的引导标示牌,制定厕所管理服务标准和评价体系,定期监督考核。建设“公厕云平台”,实现厕所智慧化管理,通过手机、网络查询厕所信息,提升厕所管理的智能化水平。

将平台内的厕所划分为ABC三类:A类厕所如厕流量大、如厕环境好,内部具备洗手池、厕纸、洗手液等,建议纳入市环卫统一管理。B类厕所如厕流量较大,如厕环境较好,建议对厕所水费、电费、人工费进行补助。C类厕所如厕流量小或环境较差,建议鼓励性开放作为补充。对有开放意向但不具备开放条件的内设厕所,建议设置专项资金进行改造。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