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专题 > 时政类 > 正文

市政协委员孙学峰:文旅融合要健全规划体系 加强区域合作

2019-01-18 11:10 作者:王爽 张力伟 徐斌 陈通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摘要】文旅融合首先要健全规划体系,加强区域合作,引导文化和旅游纵深协同发展。

青岛新闻网1月18日讯(记者 王爽 张力伟 徐斌 陈通)今天,市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隆重开幕,市政协委员、青岛青年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董事长、市导游协会会长孙学峰接受了本网专访。本次会议,孙学峰带来加强青岛市文化和旅游融合发展的提案。

文化产业和旅游产业融合发展是现代服务业发展的必然趋势,如何推进文化和旅游的融合,引导和促进文化资源与旅游资源对接,提高旅游目的地文化影响力和竞争力,促进旅游目的地的经济发展是当下的热点话题。

孙学峰提议,文旅融合首先要健全规划体系,加强区域合作,引导文化和旅游纵深协同发展。其次,要借助上合组织青岛峰会的契机,将青岛建设成更具吸引力的“城景一体”旅游目的地。百年历史文化见证了青岛的发展,特色历史文化资源就是青岛的名片,孙学峰表示,可以以此打造青岛城市品牌,彰显青岛旅游特性。此外,加强文化旅游执法队伍建设,管理规范导游市场,加大导游员综合培训力度,也可以为文旅融合发展保驾护航。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