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专题 > 时政类 > 正文

市政协委员路彤:提高文化影响力 打造青岛国际影视节

2019-01-17 14:20 作者:王爽 张力伟 徐斌 陈通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摘要】“打造有特色的青岛国际影视节,聚焦世界目光,促进本地影视业发展。”

青岛新闻网1月17日讯(记者 王爽 张力伟 徐斌 陈通)今日上午,在市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报到现场,市政协委员、青岛中俏国际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总经理路彤接受了本网专访。路彤向本网记者透露,此次会议,她带来了“如何提高青岛文化影响力”的相关提案。

2018年,青岛市成功举办上合组织青岛峰会,受到国内外来宾的赞誉。通过举办多种多样的文化交流活动,如上合组织国家电影节等,极大地提高了青岛的城市文化影响力,但在后峰会时代,如何继续保持影响力,成为大家关注的焦点。

路彤提议,提炼凝聚新时代青岛特色的“峰会精神”,利用多种渠道广泛传播,可以为青岛城市发展提供文化自信的新动力。此外,创造具有青岛风格的文化作品也至关重要,特别是商业化程度高、传播能力强的影视作品。“希望青岛把影视节庆活动常态化,打造具有城市特色的青岛国际影视节,既可以聚焦世界各地的目光,让青岛在国际舞台上大放光彩,又可以促进本地影视业发展,培育出更加系统化、职业化的影视服务行业,为青岛的经济发展贡献力量。”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