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正文

北京电影学院现代创意媒体学院新媒体实践基地揭牌 助力青岛市自媒体联盟发展

来源: 作者:李晶 责任编辑:李晶 2019-01-16 18:04:16 字号:A- A+

青岛新闻网讯 1月8日下午,第二届金海星奖颁奖典礼暨2018青岛市自媒体联盟年会隆重举行,数百位来自青岛市自媒体联盟的代表及业界、学界、投资界一线人物盛装出席了本次年会。会上,“2018青岛微指数影响力年度排行榜”出炉,多位优秀自媒体人获评“金海星”奖。同时,“北京电影学院现代创意媒体学院新媒体实践基地”揭牌成立。

本次活动由中共青岛市委宣传部、中共青岛市委统战部、青岛市网络文化管理办公室、青岛市公安局网警支队指导,青岛网络传媒集团、青岛新闻网主办,青岛市自媒体联盟承办。青岛市委统战部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工作处处长陈丽莉,青岛市网络文化管理办公室管理处处长彭鹿鸣,青岛市公安局网警支队七大队大队长张春艳,青岛日报社党委委员、副总编辑,青岛网络传媒集团总经理、总编辑樊泽顺等出席年会并致辞。

本届自媒体联盟年会上,“北京电影学院现代创意媒体学院新媒体实践基地”正式揭牌成立。青岛市自媒体联盟理事长、青岛新闻网总编辑王东升与北京电影学院现代创意媒体学院文学系主任郑雅玲共同为实践基地揭牌。北影的新媒体实践基地旨在为媒体行业的发展培养人才、贡献力量,为新媒体生态输入更多能快速适应行业发展的新鲜血液;青岛市自媒体联盟将会为高校提供更多的实践机会,提供更全面优质的服务。

年会现场,北京电影学院现代创意媒体学院文学系主任郑雅玲分享了影视传播方面的经验,为自媒体在视频方面的发展提供了良多建议。

为庆祝青岛市自媒体联盟成立两周年,联盟特别策划了视频短片《我是一只金海星》,视频讲述了,自媒体人共同建立了一个家——青岛市自媒体联盟。大家一起见证了成员由青涩到成熟的美丽蜕变。北京电影学院现代创意媒体学院助力联盟共同筹划和制作了视频。年会上视频一播放引起了自媒体人的强烈共鸣。

2018年9月4日,青岛市自媒体联盟迎来北京电影学院现代创意媒体学院学生开展实践、学习活动,为在校学生们提供一个能够学习、实践并举的平台,为联盟会员积累了忠诚度较高的年轻用户,同时也把最新的自媒体动态带进校园,受到大学生热烈欢迎。为媒体行业的发展培养人才、贡献力量。

对创业新兵开展较为完整的创业指导和行业分析课程,并为其提供实习实践等机会。举办青岛自媒体创新应用交流会、自媒体经验交流分享会、自媒体运营技巧交流沙龙、大学生自媒体训练营、大学生新媒体创意大赛等。为青岛自媒体提供交流平台,为自媒体行业选拔储备人才。助力自媒体新生代发展,青岛市自媒体联盟一直在发挥重要作用。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