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正文

纪录片报道胶州湾隧道应急机动队事迹 更青岛获得11月金海星奖

来源: 作者: 责任编辑:李晶 2018-12-03 10:46:32 字号:A- A+

青岛新闻网讯(记者 李晶)11月的月度金海星奖评奖结束,公众号“更青岛”以《他在海下82米随时待命,骑着摩托和青岛谈了一场“地下恋”》的纪录片喜提月度金海星奖,获得奖励1000元。

一个人的故事 一群人的执着坚守

青岛有很多著名的交通工程项目,其中胶州湾海底隧道就是一个,长达7800米的隧道,南接黄岛区的薛家岛,北连青岛市主城区的团岛。公众号“更青岛”用纪录片的形式向我们展示了一群在阴暗的隧道中值守的人。

公众号“更青岛”11月份发布了《他在海下82米随时待命,骑着摩托和青岛谈了一场“地下恋”》,这部纪录片作品采取叙事的形式,从追踪胶州湾海底隧道应急机动队的队员蔡鹏飞上班准备开始,到如何处理交通事故、疏通道路,将他一天12小时的工作浓缩到5分钟的短视频中。由一热看一个群体,“更青岛”让我们看到,为了保证隧道通畅,这群常年“不见天日”的人,在海底80多米处随时待命的执著坚守。

一人一车一条路,7年1亿车次4亿人次,这群无名英雄在为这座城市的默默坚守,负重前行。公众号“更青岛”用他们的故事温暖了读者的心。

难忘的是青葱时期的大学食堂 感慨的是租房的点滴岁月 

公众号“青岛优生活”发布的文章《朱家洼,让我再看你一眼》,勾起了无数人的回忆,半年前,朱家洼拆了,然而无数人的记忆却更加深了。近年来兴起了一个词叫做“青漂”,其实不论什么地名,加上一个漂字,都沾染了漂泊感。这篇文章让我们看到了无数追梦人最初的生活:有烟火、有辛酸、有无奈、有奋起、有成功。这些经历保留在了回忆里也记录在了文章里。学校是你一天骂他八遍却不许别人骂一遍的地方。当毕业走向社会,记忆里最深的还是大学食堂的味道,虽然又很多“黑暗料理”,但是也有无数让我们流连忘返的美食。公众号“青岛美食团”发布的文章《@青农大,半年没吃,我很想你。》,让我们想起了大学食堂的里的各式面点和无敌的盖浇饭。近年涌入的无数网红小吃又让我们羡慕别人家的食堂。想的是大学的食堂,其实更想的大学的青葱时光。

在这座城市里,有着坚守在不同岗位上的人,大家也过着不一样的生活,但是都是在为这座城市默默的付出。平凡的生活一样过得精彩。

11月优秀作品赏析:

他在海下82米随时待命,骑着摩托和青岛谈了一场“地下恋”

在青岛八大关,遇见原初的自己

邂逅泉州,寻找一座古城的千年记忆

探店猫的小食堂

朱家洼,让我再看你一眼

青岛双城生活| 你是南工北宿还是西宿东工?

凌晨1点,这位妈妈发了条朋友圈,家长群都炸锅了!

@青农大,半年没吃,我很想你。

南方室友第一次见暖气居然……哈哈哈哈哈!

今天,全国的家长群炸锅了,又在传这个女教授!但这次……

新闻背景:“金海星奖”及月度优秀作品奖

“金海星奖”是青岛市第一个为自媒体人设置的奖项,致力于为青岛地区自媒体的健康发展提供引导、激励。青岛市自媒体联盟将综合自媒体账号的社会责任感、影响力、创新性、活跃度等指标,定期进行公开评选和颁奖。除了年度评选,2018年“金海星奖”设立月度优秀作品奖项,每月对自媒体人优秀作品进行评奖表彰。青岛银行对“金海星奖”予以了大力支持。

青岛市自媒体联盟介绍:


青岛市自媒体联盟是由中共青岛市委宣传部、中共青岛市委统战部、青岛市网络文化管理办公室指导,青岛网络传媒集团、青岛新闻网和青岛创益邦创孵基地联合青岛海尔新媒体、青岛交警、知青岛、青岛圈等青岛216家自媒体共同发起,专注于服务我市自媒体领域机构和个人的非营利性组织。

2017年1月10日联盟正式成立,本着“广泛参与、平台服务、协同创业”的服务理念,秉承社会化运营、专业化服务的宗旨,一方面帮助自媒体从业人员解决发展中遇到的困难,一方面帮助政府企业拓展自媒体宣传推广渠道,整合对接资源,承担自媒体和政府、企业之间桥梁纽带作用,打造促进青岛自媒体行业发展的沟通交流服务平台。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