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专题 > 本站公告 > 正文

政协第十二届青岛市崂山区委员会第三次会议胜利闭幕

2019-01-11 19:25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1月11日讯(记者 刘小琳 王虹程 刘一凡)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二届青岛市崂山区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于1月11日下午胜利闭幕。区政协主席赵斌同志在闭幕会上作了讲话,指出会议开得圆满成功,是一次求真务实、共谋发展的大会,是一次振奋精神、团结奋进的大会。

闭幕会上,区政协副主席刘明佳同志代表政协第十二届崂山区委员会常务委员会作了提案收集情况的报告。大会通过了政协第十二届青岛市崂山区委员会第三次会议政治决议。

会议期间,中共崂山区委书记江敦涛,区委副书记、区长赵燕等区级领导同志出席会议并参加专题协商和分组讨论,与委员们共商崂山改革发展大计。会议审议通过了赵斌主席代表十二届区政协常委会所作的工作报告、王兴武副主席代表十二届区政协常委会所作的提案工作报告。会议增选黄淑波为政协第十二届崂山区委员会副主席。委员们列席了青岛市崂山区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听取并讨论了赵燕区长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及其他报告,对上述报告表示赞同。在中共崂山区委的领导下,经过全体委员和与会同志的共同努力,会议圆满完成了各项议程。委员们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紧紧围绕区委区政府的中心工作积极协商议政、建言献策,并就加强政协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生动践行了社会主义协商民主,展现了政协委员的新作为新风采。这是一次团结民主、凝心聚力、开拓奋进、共谋发展的大会。

会议号召,全区政协组织和全体政协委员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在中共崂山区委的坚强领导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忠诚履职、担当作为,为加快建设宜居宜业的现代化山海品质新城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赵斌同志在闭幕会上强调,新的一年,全区政协组织、政协各参加单位和政协委员,要紧紧围绕区委、区政府工作大局,着力在思想引领中聚心同向,在服务大局中聚智同行,在履行职能中聚力同进,努力推动新时代人民政协事业不断创新发展:

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好坚定维护核心的“方向舵”。旗帜鲜明讲政治。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政协2019年新年茶话会的重要讲话精神,坚定不移地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统揽各项工作的总纲,把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作为巩固共同思想政治基础的主轴,把为推动崂山经济社会健康发展献计出力作为工作主线。始终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去年以来,中央和省市委相继出台了关于加强新时代人民政协党的建设工作的实施意见,以党的建设推进新时代人民政协事业发展。我们要认真学习贯彻上级精神,自觉把坚持党的领导贯穿到政协履职的各个方面,始终坚持中共崂山区委的领导,确保区政协工作沿着正确的政治方向前进。

进一步强化履职担当,当好倾力服务大局的“智囊团”。刚刚闭幕的区委十二届五次全会提出,2019年是沿着区委“16510”总体发展思路率先走在前列的全面落实之年,要以坚实之举、创新之为、突破之效,奋战全面落实年,努力实现“六个全省领先、国内一流”的工作目标;今年,区委、区政府进一步明确了“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的工作思路和七个方面的重点工作。我们要紧紧围绕区委、区政府确定的目标任务,充分发挥政协委员智力荟萃、人才密集的优势,积极主动、富有成效地开展协商议政活动,多谋发展大计,多献改革良策,全力助推崂山创新发展、领先发展、高质量发展。

进一步坚持履职为民,架好反映民心民愿的“连心桥”。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推动人民政协这一具有中国特色的制度安排更加成熟更加定型、发挥好专门协商机构的作用,是人民政协在新时代的新方位新使命。我们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把实现好、维护好最广大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作为新时代区政协的新方位新使命,充分发挥委员的主体作用,打好民生牌,做好民生事,使协商建言的过程成为聚民意、解民忧、惠民生的过程,为增进民生福祉、打造普惠型质量型民生强区,实现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发挥积极作用。

在职区级领导出席了闭幕会。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闭幕。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