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要闻焦点 > 正文

生态宜居城 美丽惜福镇

2018-12-25 09:35 责任编辑:中石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12月24日讯(记者 张力伟)坚持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必须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坚持节约资源和保护环境的基本国策。青山绿水谁不爱?秀美家乡乐人心!青岛市城阳区惜福镇街道积极践行总书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以生态立镇发展理念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着力提升城市品位,改善居民生活环境,“抬头望得见蓝天,低头看得见碧水,绿水青山环绕”不再成为居民奢望。在精细化管理之下,辖区口袋公园绿草如茵,条条马路整洁干净,居民群众走在大街、小巷、社区,畅快呼吸着新鲜的空气,享受着秀美环境带来的福利,感叹惜福镇街道真是山美水美、生态宜居!

图片

青山绿水美惜福,整齐干净新容貌!惜福镇街道围绕“阳光生活”工程,“美家园”增形象,着力推进绿色洁净环境建设,城乡环卫一体化、精细化管理深入推进,取得实效。在惜福镇街道全域,业内领先的环卫公司全新的道路清扫车、高压清洗车全天候机械化作业,实施系统专业保洁。洒水车先行降尘,扫路车及时跟进,分季节实施干扫湿扫,道路时刻保持干净整洁!

图片

训练有素的环卫工人同时协助清扫、捡拾工作,积极负责,不错过一处垃圾,不放过一个角落。现在我们可以看到,那些在道路上辛勤劳动着的清洁工人,正认真仔细地清扫着每一寸路面,保证了街道全天的清洁,为惜福镇创造了清新优美的环境。天蓝了,水绿了,道路靓了,街区美了,人心舒畅了。永葆惜福镇的青山绿水,离不开街道的合理规划和决策者的细致努力,更离不开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戮力同心。

图片

倡导垃圾分类,描绘整洁市容。街道大力宣传和普及垃圾分类知识,安排督导员上岗,为居民详细讲解垃圾分类投放步骤,引导居民正确投放。通过大数据、人工智能助力垃圾分类,街道投入资金引进了智能垃圾分类箱,扫码就可开箱,塑料、玻璃、纸张、有害垃圾都有详细的分类,垃圾有偿投放。通过提高居民垃圾分类的积极性与体验感,实现所有垃圾有效分类回收,不仅保护了环境,也为居民创造了经济福利。

图片

图片

坚持文明执法,创建美丽镇容。整治行动坚持雷厉风行,城管工作人员严格执法,乱挂的横幅清除了,乱摆的小摊不见了,小吃街门店整齐,网吧管理严格,各店面执照齐全,维护了辖区的舒适和安全。

图片

工作方法讲究春风化雨,街道安排了专门宣传员面向各店主开展文明买卖、不乱摆乱放法制宣传,赢得支持和理解。领导有理有力,居民佩服配合,铸就了美丽宜居、人人向往的惜福镇。

图片

秀美惜福,共同努力才能你我共享。在29个省级卫生社区的基础上,惜福镇街道上下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集全街道之智,举全街道之力,瞄准目标,强力推进,以更高认识、更高定位、更高目标谋划和推进创卫工作,不断做实做细环境卫生精细化,多次组织开展“同创文明城,共建洁净家园”活动,确保把各项创建任务落到实处,再掀创建“国家卫生乡镇”新高潮。

图片

环境整治永远在路上,没有休止符。惜福镇街道将以“绣花功夫”从细节入手,注重平常,坚持经常,以扎扎实实的措施和行动推动城市环境综合整治持续深入,以探索有惜福镇特色的“阳光社区”共建共治共享体系为着力点,持续构建“1+10”的“惜福·家”品牌体系,努力将惜福镇街道打造成为“组织坚强有力、管理规范高效、环境洁净有序、社区温暖和谐、社风欢乐文明”的“惜福家”,在新起点上实现新突破新发展,努力建设生态宜居的美丽幸福惜福镇!

图片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中石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