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要闻焦点 > 正文

当好主人翁建功新时代!青岛职工文化艺术节展演举行

2018-12-21 16:09 作者:陈志伟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首届青岛职工文化艺术节文艺展演现场。

青岛新闻网12月21日讯(记者 陈志伟)20日晚,由青岛市首届职工文化艺术节组织委员会主办,青岛市职工文体事业发展中心(青岛市工人文化宫)承办的青岛市职工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暨首届职工文化艺术节文艺展演,在青岛广电影视剧场举行。

从今年6月份开始的青岛市首届职工文化艺术节历时7个月之久,包括演讲、声乐、书法(篆刻)、美术、摄影、舞蹈、时装工装秀、厂歌及合唱、戏曲、曲艺、小品等在内的十一个单项比赛,得到了全市数百家企事业单位的大力支持,近5000名职工的积极参与。通过舆论引导、文化熏陶、风采展示等形式,进一步丰富了职工的文化生活,提升了职工的整体素质,激发了职工的正能量。

首届青岛职工文化艺术节文艺展演现场。

本次展演的演员大多数都是艺术节各项比赛的获奖职工,他们以文艺的形式隆重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展示了改革开放四十年来的光辉历程、成功实践和创新成果,展现了“当好主人翁,建功新时代”的坚定决心和扎实行动,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青岛落地生根、结出丰硕成果。

“咱们工人有力量,新时代创造新辉煌。……”伴随着青岛市职工合唱团、交运集团职工合唱团、青岛公交集团职工合唱团、市南区文化馆共同演绎的开场歌舞《我们是新时代的劳动者》,正式拉开本场文艺展演的序幕。

首届青岛职工文化艺术节文艺展演现场。

艺术节声乐比赛获奖职工带来的歌曲联唱《美丽的心灵》《我为祖国建大桥》《中国护士之歌》《假如你要认识我》《纺织工人之歌》等歌曲,经过重新编排,配合风格各异的舞蹈,辅以现代化的灯光、舞美,歌颂了广大建设者在中国这片热土上的勤劳奉献,让我们重温了改革春风拂过神州大地的壮丽画面。既让人追忆往昔,又让人感到新鲜与活力。

绚丽多姿的舞台上,光影变幻。获得艺术节舞蹈比赛一等奖的青岛公交集团、青岛艺术学校、交运集团、青岛港集团带来的职工舞蹈表演,舞动出青岛职工积极向上的蓬勃朝气。来自艺术节工装秀比赛的百余名职工代表,身着各行业工装全情投入,迈着自信的步伐,换发出青春活力。他们的每一个动作,无不体现出广大职工对美好生活的追求与向往。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