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要闻焦点 > 正文

暖心祝福送进千家万户 宁夏路街道社区工作人员上门送福

2018-12-21 13:45 作者:于泓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12月21日讯(记者 于泓 通讯员 陈凤霞  崔怡华)“2万份“福”字,2万份调查问卷,2万次轻扣家门·····12月20日,在创建文明城市的浓厚氛围中,宁夏路街道工作人员来到宝应路9号梁吉岭的家中,为他送上大“福”字,他高兴地说:“感谢办事处为我们居民办的实事,这个大“福”字送的很有意义,我们心里感到很温暖,很高兴。文明城市创建是青岛的大事,我们全力支持和配合”

12月份初始,宁夏路街道机关、社区工作人员实现“100%入户”,逐一将“福”字、《创城调查问卷》、《群众满意度测评表》等材料派送到辖区居民家中,细致耐心地向居民讲解创建全面文明城市相关知识,倡导广大居民积极参与到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中。在走访中,部分居民对我市文明创建工作提出了不少合理化建议和意见,居民纷纷表示会积极参与到此次文明创城工作中,家住云溪路7号的宁阿姨表示:“自峰会以来,青岛越来越美丽了,作为青岛人我很自豪,创建文明城市是青岛的大事,为我们创造了舒适优美的环境,这是好事,我们一定会全力支持,测评表我们一定会答非常满意,这是作为青岛人的态度。”通过此次送“福”惠民的活动,着力宣传文明意识,提升居民对创建文明城市的深刻认识,为创建文明城市营造了良好氛围。

据了解,为做好迎接全国、全省文明城市创建测评工作,宁夏路街道订制惠民“福”字20000个,印制创城模拟调查问卷20000份,扎实开展入户宣传动员工作,让居民充分了解创城工作的内容和意义,并以实际行动积极参与创城工作,切实提高居民的知晓率和配合度。

“文明城市是我家,环境卫生靠大家”,在此次创城活动中,通过宣传引导,让广大居民能深刻认识到自身行为对城市文明建设的影响,做到垃圾分类处理、不在楼道乱扔杂物、处理好自家宠物的粪便、文明出行等,发动居民千余人次参与此次环境整治活动,为创城增添了活力和动力。

宁夏路街道通过集中整治环境卫生,确保辖区环境整洁,创城以来共出动车次120车,清运垃圾210方,周末参加劳动人数270人,清理楼院18个,出动车次12车,清运垃圾13车。另外,不断完善设施,增设学雷锋志愿服务岗5处,确保各社区设置2处志愿服务岗,辖区共设志愿服务岗10处,配齐岗上人员和工具,健全社区各类活动场所,培树文明新风。

宁夏路街道党工委书记赵勇表示:“通过温情入户活动,让居民了解此次创城的重要性,并通过与居民的接触了解居民的需求,倾听居民的心声,把群众满意度工作做到实处,进一步提升居民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下一步,街道办事处将不断完善各方面工作,整理居民提出的各类意见和建议,划分责任至各科室,落实各方需求,继续为辖区居民创建优良的生活环境和居住环境。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