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要闻焦点 > 正文

青岛家电市场售后服务报告出炉 彩电售后满意度最高

2018-12-20 22:07 作者:朱颖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12月20日讯(记者 朱颖)今天下午,市消保委公布了《青岛市家电市场售后服务报告》。本次调查将研究对象范畴界定为:彩电、空调、冰箱/冰柜、洗衣机、热水器等五大类家电产品。

本次调查涵盖了五类家电产品(包括彩电、空调、冰箱/冰柜、热水器、洗衣机),六个环节(包括购买、送货、安装、使用、维修、投诉),涉及海尔、海信、美的、格力、西门子、A.O.史密斯、创维、澳柯玛、小天鹅、夏普等国内外40多个家电品牌的满意度和热点问题。

通过六个环节的主要调查得出结论,消费者对安装环节和送货环节的服务表现比较认可,但认为维修环节和投诉环节的服务有待提升。具体来说,六个环节满意度得分排序为:送货、安装、使用、购买、维修、投诉。

另外,在购买家电产品时,消费者对产品的功能最为重视。从调查结果来看,消费者对“购买产品最看重的三个方面”评价时,产品功能、售后服务、产品价格的占比位居前三位。

五类家电产品的综合满意度得分依次为:彩电(4.38分)、热水器(4.31分)、空调(4.31分)、洗衣机(4.27分)、冰箱/冰柜(4.26分)。对比来看,彩电产品售后服务的综合满意度得分居首,而洗衣机和冰箱/冰柜产品售后服务的综合满意度排名靠后。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