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专题 > 时政类 > 正文

市文广新局局长李明:在建文创产业项目35个 总投资387亿元

2018-12-14 10:09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聚焦“三民”述职 青岛新闻网特别报道】

2018年青岛市政府部门向市民报告、听市民意见、请市民评议活动(简称“三民”活动)述职报告会12月15日正式拉开帷幕,16日仍有22个政府部门的负责人进行述职。

青岛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局长李明在述职报告中表示,市文广新局以不断满足广大市民对美好生活的新期待为目标,加快完善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着力优化公共文化服务供给,不断提升文化创意产业发展水平,各项工作有序推进。2018年,全市在建文创产业项目35个,总投资额387亿元,前三季度影视产业签约项目投资额43.88亿元。

不断夯实产业载体

2018年,全市在建文创产业项目35个,总投资额387亿元。新增5家省级园区(示范基地)。开拓了地方城市与国家顶级博物馆联姻合作新模式,和故宫博物院签订了5项战略合作协议,故宫文创馆、《清明上河图》VR主题馆等项目落户“海上皇宫”,文化与科技融合,市民与故宫对话,又一颗闪亮的文化明珠在岛城即将升起。

建设全国影视文化消费先行体验区,东方影都正式运营,170余家影视机构入驻,《环太平洋2》等25部影视作品完成拍摄,全国首个制片成本补贴政策全面实施。前三季度影视产业签约项目投资额43.88亿元。

青岛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局长李明述职。

文化供给“暖意融融”

第二届市民文化艺术节以“五王大赛”引领五大版块系列活动,吸引50多万市民参加,城市文化嘉年华再度上演。开展“寻找岛城文化家庭”活动,21户家庭获此殊荣。全市94座文化场馆免费开放,服务群众超过600万人次。开展“微演艺”“六进”、惠民交响乐、“广场周周演”等各类群众文化活动3.7万场,放映农村公益电影7万场,受益群众近1000万人次。规划实施了乡村文化振兴工程,组织文艺演出和展览300余场送至田间地头。策划组织300多项全民阅读活动,给广大市民奉上“读书大礼包”。推进公共文化服务标准化建设,与青岛市标准化研究院联合研究制定了“标准化+公共文化服务”标准体系。5个活动品牌被山东省文化厅评为示范品牌项目,获奖数量名列全省第一。

文化消费“佳境初现”

以财政资金直接补贴市民看电影、看书、看演出、参加文化艺术培训和体验等文化消费活动,单人年度总额最高补贴额500元,为市民提供优惠文化产品9735项,23.6万人获得消费补贴,补贴金额达1987万元,直接拉动文化消费6402万元,间接拉动经济效益12.2亿元,实现了文化惠民和产业发展双丰收。

文艺创作“开花结果”

把握创作方向,对《家有遗产》等34项文艺精品项目扶持奖励2018万元。扶持的歌剧《马向阳下乡记》入选2018年文旅部“中国民族歌剧传承发展工程”滚动扶持剧目(共3部),报告文学《第四极》获鲁迅文学奖,电视剧《阳光下的法庭》在央视一套黄金时间播出,《深水港》等7部作品入选全国优秀现实题材舞台艺术作品展演,近20部作品入选省级重点项目、展演等。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