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专题 > 时政类 > 正文

​市城管局局长张元升:新增清洁能源供热能力2000万平方米

2018-12-14 10:09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聚焦“三民”述职 青岛新闻网特别报道】

2018年青岛市政府部门向市民报告、听市民意见、请市民评议活动(简称“三民”活动)述职报告会12月15日正式拉开帷幕,16日仍有22个政府部门的负责人进行述职。

青岛市城市管理局局长张元升在述职报告中表示,市城管局紧紧围绕突出创新引领、实现三个更加目标要求,牢固树立为人民管理城市理念,持续推进“美丽青岛三年行动”,竭力服务保障上合组织青岛峰会,市民群众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和满意度不断提升,城市管理各项工作都取得了明显成效。

强化夜景亮化提升,岛城夜色更加流光溢彩

重点打造东岸城区“一带、一核心、三片区、十二线”,全市3900余处建(构)筑物完成亮化提升。结合浮山湾区180度扇面景观特征,以浮山湾为舞台、以奥帆中心情人坝为观景点,利用53栋高层建筑建设夜景灯光秀,近3.5公里长的“世界之最”浮山湾核心区夜景亮化海岸宽幕演绎大屏,为来宾展示了流光溢彩、时尚美丽的活力青岛形象和风光旖旎、夜色阑珊的美丽青岛风采,成为了市民休闲、游客游览必选的标志性景观项目。

强化环境卫生管理,大街小巷更加干净整洁

狠抓城市环境卫生,打造“洁序净美”市容环境。积极推进“厕所革命”,市区新增、改造公厕392座,让市民群众“方便”之事更方便,新改建农村厕所8.92万座。在市区全面推行生活垃圾分类,年底前覆盖率将达到30%,机关事业单位率先实现全覆盖。开展精品绿地、示范公园创建活动,全市精品绿地达到180处,示范公园达到30个,为市民群众提供了优美舒适的休闲环境。

青岛市城市管理局局长张元升述职。

供热行业由“供好热”向“绿色供热”转型

推进供热行业转型升级,由“供好热”向“绿色供热”转型,新增清洁能源供热能力2000万平方米,是发展最快一年,市区集中供热面积突破2.1亿平方米,以清洁能源为主的供热体系正在加快形成。全市新建天然气管网268公里,新增天然气用户11.4万户,管道天然气乡镇驻地覆盖率90.7%,胶州湾天然气海底管道年底前开工建设,清洁高效的天然气带来了诸多便利。

实施失信联合惩戒,营造诚信守法环境

在城市管理领域全面引入信用监管制度,构建多部门共同参与的失信联合惩戒机制,首批25名一般失信人、18名严重失信人已面向社会公开,将受到限制参与招投标等联合惩戒,营造“一处违法、处处受限”的诚信守法环境,国家住建部专题调研肯定。

亮化后的青岛更加美丽。

深化行政审批改革,优化良好营商环境

全面梳理行政权力事项,提高行政审批效能,政务服务事项办理时限共减少201天,申请材料共压减130件,一次办好100%,“零跑腿”事项达到76.6%,已办理行政许可事项755件、其他权力事项77件,市民群众办事更加快捷方便。开展简化水气暖报装改革,实行“两压一精一优”,经验做法在全省推广。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