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专题 > 时政类 > 正文

市金融办副主任王锋:前三季度金融业实现增加值591.8亿元

2018-12-14 10:08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聚焦“三民”述职 青岛新闻网特别报道】

2018年青岛市政府部门向市民报告、听市民意见、请市民评议活动(简称“三民”活动)述职报告会12月15日正式拉开帷幕,首日有23个政府部门负责人进行述职。青岛市金融工作办公室副主任王锋在述职报告中表示,2018年,市金融工作办牢固树立新发展理念,聚焦高质量发展,紧紧围绕服务实体经济、防控金融风险、深化金融改革三项任务,推动金融业呈现稳中有进、进中向好发展态势,全面超额完成各项任务,同时充分发挥金融的融资、支持、保障功能,为青岛经济社会发展作出贡献。

金融业发展驶入“快车道” 规模稳步提升

前三季度,金融业实现增加值591.8亿元,同比增长4.9%,占GDP和服务业增加值的比重分别达到6.5%和11.5%。本外币存贷款余额分别突破1.6万亿元和1.5万亿元,10月末比年初分别增加919.9亿元和1499.1亿元,均超过去年全年,分别占全省的20.0%和24.2%。前11个月实现保费收入396.7亿元,同比增长7.2%,均居5个计划单列市第2位,规模居全省首位。

机构持续聚集 谈成和落地金融项目169个

深入开展金融招商,拜访金融监管部门和金融机构135家次,谈成和落地金融项目169个。渤海银行青岛分行获批开业,浙商银行青岛分行获批筹建,新引进9家证券期货机构,全市金融机构达到256家;在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登记私募基金管理机构232家,备案私募基金397只,实缴管理规模641.7亿元,分别比去年增加41家、82只、152.3亿元;新设立2家小额贷款公司、5家民间资本管理公司,地方金融组织达到132家,已形成各类金融机构和地方金融组织协调发展、结构较合理、功能较完备的现代金融组织体系。

青岛市金融工作办公室副主任王锋。

资本市场蓬勃发展 全市上市公司总数将达到46家

青岛海尔在中欧所挂牌,成为全国第一家境外D股上市公司。海容冷链正式上市,4家企业过会待发,1家企业收购香港上市公司,全市上市公司总数将达到46家,在企业上市工作中发挥了全省龙头作用。此外,还有拟上市公司19家(在中国证监会待审企业7家、在青岛证监局辅导企业12家)。新三板新增挂牌公司8家,总数达到113家。蓝海股权交易中心新增挂牌企业199家,总数达到1288家。

以财富管理试验区建设为带动面 向全球进位提升

经过近五年的建设,青岛市财富管理试验区这块金融业发展的“金字招牌”更加闪亮。青岛在9月12日新一期全球金融中心指数的排名升至第31位,连续5次跻身前50名。

利用儒商大会、香港山东周、青岛·中国财富论坛等活动契机,开展金融招商推介活动,深化与重点机构的合作。抓住国家扩大金融业对外开放机遇,出台《青岛市金融业加快对外开放实施方案(2018—2022年)》,全面推进金融业对外开放合作。举办中韩金融合作与发展论坛,深化对韩金融合作。与引进的10家基金管理机构签署620亿元的新旧动能转换基金合作协议,首批6支省新旧动能转换基金中的2支将落户青岛。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