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专题 > 时政类 > 正文

市林业局局长隋振华:新造林13.5万亩 义务植树621.6万株

2018-12-14 10:08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聚焦“三民”述职 青岛新闻网特别报道】

2018年青岛市政府部门向市民报告、听市民意见、请市民评议活动(简称“三民”活动)述职报告会12月15日正式拉开帷幕,首日有23个政府部门的负责人进行述职。青岛市林业局局长隋振华在述职中表示,在市委市政府领导下,市林业局深入贯彻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东、视察青岛的重要讲话和全市重点工作会议精神,以推进林业高质量发展为主线,围绕国土绿化和森林资源保护等重点任务,着眼于为广大市民提供更多更好的生态产品,在全市各方面的努力下,全年新造林13.5万亩,积极提升森林质量,有效保护了森林资源,未发生重大森林火灾,为全民享受绿色发展成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全年新造林13.5万亩 全民义务植树621.6万株

市林业局研究制定了“绿满青岛”国土绿化行动检查验收办法、造林技术指导意见、苗木质量指导意见、主要造林绿化模式、专项补助资金管理使用办法等5个配套文件,全年新造林13.5万亩,全民义务植树621.6万株,完成森林抚育10万多亩。组织全市经济林管理和栽培技术、果树病虫害等技术培训13次,培训技术人员、果农1200余人。西海岸新区灵山卫街道、城阳区城阳街道、即墨区鳌山卫街道、胶州市里岔镇、洋河镇等5个镇(办)被评为“山东省森林乡镇”,全市30个村(社区)被评为“山东省森林村居”。

守护绿水青山 生态提质行动稳步升级

积极推进崂山、大泽山省级自然保护区环保督查问题整改和绿盾行动点位核查工作,组织开展了森林督查和林地变更调查暨森林资源动态监测工作,划定国家级公益林57.1万亩。2018年8月1日《青岛市湿地保护条例》正式颁布实施,该条例是计划单列市中首个湿地保护地方性法规,为全市湿地保护工作建立长效机制提供了法律保障。根据市政府印发的《青岛市湿地保护修复工作方案》要求,启动了全市14万公顷共计583个湿地斑块勘界立碑工作,开展了胶州湾省级湿地公园建设工作,生态保护红线框架初步确立。

青岛市林业局局长隋振华述职。

首批9处大型苗圃向社会免费开放

今年,青岛市还公布了首批共9处大型苗圃向全社会免费开放,这些大型苗圃集生态景观、科普教育为一体,为市民提供了新的生态观赏休闲的场所。目前,全市各类森林公园、湿地公园以及各类观光果园年接待游客近600万人次,让广大市民充分享受到了绿色发展的生态红利。今年新增经济林种植面积8.5万亩,全市经济林总面积达到103万亩。引种美国山核桃11个新品系,繁育实生苗5万余株,繁殖新品种苗木10万余株。林业产业总产值达到3.2亿元。

深化“放管服”“一次办好” 让群众办事“少跑腿”

为了方便群众办事,市林业局承担的11项行政许可、1项行政确认和1项依申请公共服务已全部实现网上申办,让人民群众办事“零跑腿”。简化办事环节,相关事项的办理流程均不超过3项;取消身份证、相关材料复印件22份;取消不必要不合规的证明材料16份。按照全市统一部署,向平度市、西海岸新区下放了部分市级行政管理权限事项,市民可就近办理相关业务。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