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专题 > 时政类 > 正文

市海洋与渔业局局长于成璞:远洋渔业年捕捞产值预计15亿元

2018-12-14 10:08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聚焦“三民”述职 青岛新闻网特别报道】

2018年青岛市政府部门向市民报告、听市民意见、请市民评议活动(简称“三民”活动)述职报告会12月15日正式拉开帷幕,首日有23个政府部门的负责人进行述职。青岛市海洋与渔业局局长于成璞在述职中表示,市海洋与渔业局致力于优化海洋经济发展环境,保护海洋生态环境,推动渔业转型升级,努力为市民营造良好亲海空间、提供优质健康的水产品,努力为涉海企业排忧解难,努力帮助渔民增收致富,全力保障海洋生态安全、水产品质量安全和渔业生产安全。中央、省环保督察对青岛市实施“蓝色海湾”“南红北柳”“生态岛礁”等海洋生态修复工程、率先推行湾长制、加强胶州湾保护等给予肯定。

深化“一次办好” 提高政务服务质量和效率

市海洋与渔业局深化“一次办好”,行政审批事项全部实现全程网办,海域使用等17项审批时限实现全国最短,海洋渔业捕捞许可审核等5个事项实现当天办理。依法保障重大活动以及董家口港区、青连铁路、华润燃气、地铁8号线等重大项目建设用海,累计帮助26家企业办理海域使用权抵押贷款258亿元。

大力推进海洋经济创新发展示范 积极拓展对外合作

开展全国第一次海洋经济调查,支持海洋生物医药等33个海洋经济创新发展示范重点项目建设,在财政部、自然资源部组织的全国海洋经济创新发展示范城市中期考核中名列第一。建成运行青岛海洋科技成果网上推广平台,汇集驻青涉海科研机构科技成果300余项,推进科技成果转化。

积极拓展对外合作,深度融入“一带一路”战略,协同推进东亚海洋合作平台建设,2018东亚海洋合作平台青岛论坛以及东亚海洋产业发展与投资大会成功举办。全球规模最大的水产专业展中国国际渔业博览会连续五年在青岛市成功举办,51个国家和地区的1500多家企业参展,100余个国家和地区的30000多名采购商和供应商前来参会,越来越多的全球优质水产品“漂洋过海”走上市民餐桌。

青岛市海洋与渔业局局长于成璞述职。

远洋渔业作业区域覆盖四大洋 预计年捕捞产值15亿元

市海洋与渔业局加快渔业新旧动能转换,强化渔业资源养护,提升远洋渔业发展水平,加强渔业对外合作,为市民提供更多的绿色、健康水产品。

持续壮大远洋渔业体量,全市作业远洋渔船119艘,国内首批欧式围网设计金枪鱼捕捞专业船赴印度洋作业,全市远洋渔业作业区域实现四大洋全覆盖,预计年捕捞产值15亿元,是五年前的50倍,金枪鱼、秋刀鱼、鱿鱼等远洋捕捞产品越来越受市民欢迎。冷链物流基地陆域冷库一期工程主体完工。

大力发展海洋牧场,编制《青岛市海洋牧场建设规划》,全市建成11处休闲型海洋牧场和全省首个公益型海洋牧场,其中6处获批国家级海洋牧场示范区,约占全国1/10。新认定10处省级海洋牧场示范区、新推荐上报4处国家级海洋牧场示范区。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