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专题 > 时政类 > 正文

市水利局局长赵兴书:黄水东调预计2020年达到通水条件

2018-12-14 10:08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聚焦“三民”述职 青岛新闻网特别报道】

2018年青岛市政府部门向市民报告、听市民意见、请市民评议活动(简称“三民”活动)述职报告会12月15日正式拉开帷幕,首日有23个政府部门负责人进行述职。青岛市水利局局长赵兴书在述职中表示,截止到11月30日,全市累计降雨716.3毫米,比历年同期多42.4毫米,汛期5次强降雨未造成较大灾害,总体上风调雨顺。作为全市水利行业主管部门,市水利局聚焦高质量发展、乡村振兴、上合组织地方经贸合作示范区和军民融合示范区建设等重大战略,紧紧围绕老百姓的水忧、水患、水盼问题,防洪水、保供水、抓节水、清河湖,为实现“三个更加”目标提供了有力支撑和保障。

黄水东调青岛承接工程 计划2020年达到通水条件

市水利局认真分析上海合作组织青岛峰会用水需求,积极协调省水利厅和南水北调局,优先保障向青岛市调引客水,峰会期间棘洪滩水库始终满库运行,11月底全市使用客水3.68亿立方米。立足应对突发情况,制定了备用水源应急供水预案,加强水源地和水利工程的安保措施,加密水质监测,组织了突发事件应急演练,保质保量完成了峰会供水任务。着眼经济社会发展需求,编制了2018-2050年水安全保障总体规划。黄水东调青岛承接工程黄水东调青岛承接工程已批准立项,计划2020年达到通水条件,实现“双路调引客水”的目标。

青岛市水利局局长赵兴书述职。

修订防汛抗旱应急预案 落实抢险救援队伍4000多人

坚持把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放在首位,全力以赴抓好防汛工作。完成了胶河、洋河、碧沟河、跃进河部分河段治理和4座小型水库除险加固,夯实了水利工程防汛基础。主汛期前,修订了全市防汛抗旱应急预案,落实抢险救援队伍4000多人、抢险物资3400余万元,571座大中小型水库全部落实了防汛行政责任人、技术责任人和巡查责任人,组织了实战演练。采取“四不两直”方式,对水利设施安全度汛开展暗访督查,并督导各行业落实重点部位防汛措施,实现了隐患“清零”。各级防指严格落实汛期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密切跟踪天气和汛情变化,提前发布预警,快速启动应急响应,及时组织水库泄洪,成功防御了2次台风影响和多次强降雨过程。从各区市紧急抽调20台挖掘机和50名工作人员,第一时间赶赴寿光抢险救灾,圆满完成了水毁公路抢修和农田排水沟渠疏浚任务。

智慧水利开启崭新征程 数字大沽河工程顺利峻工

数字大沽河工程顺利峻工,综合运用无人机、物联网、信息采集、自动控制、卫星导航、虚拟现实等新技术,实现了流域管理对象的数字化、管理过程的可视化、管理决策的科学化,大大提高了河道管理、水政执法、防汛减灾、水资源开发利用、生态保护、路桥交通、旅游服务等保障能力,大沽河流域的防洪安全屏障、生态景观长廊、滨河交通轴线和现代农业聚集带、新农村建设示范区的作用日益凸显。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