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专题 > 本站公告 > 正文

“斯坦福硅谷创新训练营”在青岛蓝谷正式开营

2018-12-11 18:43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讯 12月10日,斯坦福青岛研究院主办的“斯坦福硅谷创新训练营”在青岛蓝谷正式开营,此次训练营是青岛蓝谷成果转化系列活动之一,是在青岛蓝谷管理局、国家海洋技术转移中心和斯坦福国际研究院的支持下开展的创新孵化培训。这是斯坦福青岛研究院入驻蓝谷后的首期深度辅导课程。

青岛蓝谷管理局相关领导、中国海洋大学和青岛市股权与创业投资行业协会等单位相关负责人,以及项目代表和多家媒体共70余人出席此次训练营开营仪式。蓝谷管理局副局长王永健在致辞中表示蓝谷管理局和斯坦福国际研究院在2018年达成合作协议,共建斯坦福青岛研究院,引进美国硅谷模式建立孵化器,开展面向全国的创新培训。蓝谷将以更大的力度推进政策创新,优化配套服务,着力营造具有核心竞争力的一流环境,努力让斯坦福青岛研究院一类的高校院所及人才在蓝谷“创新有条件、创业有舞台、发展有机会”。

开营仪式上,斯坦福青岛研究院CEO黄砚农博士向大家介绍了训练营的日程安排及课程内容。他表示非常欢迎拥有新技术、独特商业模式的企业、团队报名参与到斯坦福青岛研究院的硅谷创新训练营中来,被选中的项目将进行为期3-6个月的SRI系统孵化,最终具备国际市场的优质项目将前往美国硅谷斯坦福国际研究院总部参加为期1-2周的风投预备计划,与硅谷企业家、风投机构进行商务谈判,赢得风险投资,对接国际资源。

据介绍,主导此次训练营的创新导师是斯坦福国际研究院(SRI International)全球创新领导中心执行总裁Claude Leglise和全球创新领导中心创新合伙人Andy Switky、Atsuko  Hoshizumi。Claude Leglise在担任英特尔风险投资副总裁期间,负责在25个国家进行了150个股权投资,并担任多家上市公司董事;Andy Switky善于将独特的创新设计思维应用于市场实战,是硅谷多家科技企业的创新顾问;Atsuko Hoshizumi曾在SRI东京办事处就职期间,与日本新能源·产业技术综合开发机构(NEDO),野村证券,大阪大学等合作,促进项目加速市场化进程。三位硅谷大咖专程赴青岛为创业者带来“原装进口”的硅谷孵化,以挖掘其成长为未来伟大公司的潜能。

据悉,参加训练营的38个项目是斯坦福国际研究院从上百个项目的层层筛选中脱颖而出的,来自不同城市的科研院所、社会优质创新企业、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青岛985、211高校,项目包括自动化海洋设备表面清刷机器人、聚塔数据、波塞冬之眼-智能化水下机器人、特种防垢防蜡合金及其装置技术、机器人金属件自动打磨系统等,囊括海洋智能制造、新材料、人工智能等几大技术方向,在为期5天的集训中,三位硅谷大咖将对他们分两批次进行全方位分析和针对性辅导,为其梳理市场定位、技术营销、用户渠道、商业模式等关键要素。同时设立蓝谷政策宣讲环节,加速项目落地斯坦福青岛研究院,研究院将提供公共办公区域的使用,法务、税务等专业团队的协助,投融资机会以及政府政策资源的对接等,助力科技成果实现产业化。

未来斯坦福青岛研究院将致力于以下两点:其一,从青岛、山东乃至全中国,招募拥有某项新技术及商业想法、同时希望在制定一个成功的企业及商业计划中得到帮助的科技人员、企业家,斯坦福青岛研究院应用斯坦福国际研究院及硅谷的最佳产业化方法,孵化指导团队在青岛创建企业。其二,高速成长的或成熟的中型国际企业可以通过为中国市场需求提供解决方案来迅速扩张其业务。斯坦福青岛研究院帮助对接合作伙伴、设立法人实体、安排办公空间、对接资金及政府优惠政策(税收减免、土地、扶持资金等)等。同样,斯坦福青岛研究院帮助青岛企业对接海外资源走向国际市场。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