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要闻焦点 > 正文

青岛歌迷15日再迎鹿先森乐队 新专辑“华年”清新呈现

2018-12-06 11:24 作者:张力伟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12月5日讯(记者 张力伟)去年六月,鹿先森乐队青岛“春风千里”演唱会大获成功,这支新锐原创乐队首次青岛开唱就卖光了门票,也让鹿先森感受到了青岛歌迷的热情。今年,鹿先森先是在暑期发布了第二张专辑《华年》,随即频繁现身多档音乐节目,并展开了2018年“华年”巡演。12月15日,鹿先森将亮相青岛大剧院,以顶级的舞台、全新的作品与歌迷见面。在接受采访时演出主办方表示,青岛可谓鹿先森的福地,高人气演唱会也让乐队坚定了走音乐之路的信心,此次乐队重临青岛、相约歌迷,一起感受乐团这一年的音乐沉淀和气质质变。

鹿先森乐队被歌迷戏称为“平均学历最低硕士”的高学历乐团,由一群原本是建筑设计师、结构高级工程师、景观设计师、给排水设计师组成,原本是由热爱音乐的博士、硕士组成的学长学妹乐团,主唱倍倍自嘲“只有我是个本科”。2015年,乐团凭借《春风十里》一炮而红,随即众筹资金发行专辑、展开巡演,迅速成为华语乐坛的清新力量。

今年也是鹿先森出道三周年,乐团带着新专辑《华年》相继走遍了成都、上海、西安、济南、广州、重庆等城市,参与了简单生活、热波等音乐节,收获了极高的人气。主唱倍倍在三周年之际发文感谢歌迷的支持,“在音乐响起思绪丛生的时刻,人群的背后、灯光的暗处那些泪光,那些无声的哼唱,那些无人再懂的十里春风,那些害怕,是你也是我。”对于一个坚持非量产化音乐的团队来说,能否与歌迷形成共鸣,是乐队的立身之本,倍倍表示,“人本身就是孤独而本我的个体,孤独和渴望以各种方式伴随着我们的生活。所以,既然一曲终将唱尽,既然人生在缓慢的褪色,那么在欢闹涌来、尘埃飘落时,请与我们一起轻轻唱。”

此次巡演,鹿先森乐队将带来18首新歌老歌,乐迷也将现场聆听他们的新专辑作品。新专辑包含同名主打歌《华年》、《昨日》、《之间》、《他》、《诗人的家》、《他们满足了你所有的美梦》等作品。鹿先森表示,与去年巡演相比,今年的巡演除去硬件升级和团队扩大外,主要还有音乐氛围上的不同。“Livehouse和音乐节的演出,我们会和观众一起玩得很开心,距离贴近,现场感强。而剧院演出更突出音乐性,大家都是坐着,欣赏性更高,轻轻诉说,它更像是一场真正的音乐会。”

在众多新歌里,主唱倍倍最喜欢《与我轻轻唱》,“因为这首歌源于一次真实的事情,从中体会到了观众给予我们的感动而写,在我心中历历在目,希望能与大家分享和体会。”而键盘手冰冰推荐《诗人的家》,“诗人的家有画卷、河流、岸边高塔、羊群姑娘、云来雨水、壤里新芽,是我理想的清平乐土、梦想、希望、爱与自由。”倍倍坦言,音乐不一定让每个人听懂,“十里春风也好,那么多的情话也罢,可能没有人能真正懂得。即使懂得,也会随着时间过去而渐渐不记得。就像《牡丹亭外》的那句歌词:写歌的人断了魂,听歌的人最无情。听歌和写歌的人其实想的都是自己,希望那些‘十里春风’永远都有人能懂吧。”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