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专题 > 本站公告 > 正文

岛城迎初雪,公交总结低温雪天出行小贴士送上!

2018-12-05 16:46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12月5日讯(通讯员韩尧钰)5日下午,岛城迎来今冬第一场降雪,短时间内降雪较密集。为满足居民出行需求,保证道路通畅,市南巴士公司以雪为令,迅速反应,全力保障市民出行。

当日下午,市区刚刚开始飘雪,市南巴士公司相关安全人员就赶往市内各处危险路段,进行路况巡视,营运人员密切关注出车情况,保证充足运力,技术人员查看轮胎气压及状态,检查车辆暖风设备等。同时,市南巴士公司工作人员还为广大市民总结了雪天出行安全小贴士,避免意外事故的发生。

一、雪天行人注意事项

1.雪后路面湿滑,最好穿防滑的胶鞋、尽量不穿平底无花纹的鞋,切记慢性,随时注意道路状况。

2.横穿马路时,要先站在路边调整好衣帽的方向,莫要遮挡住两边视线。雪天行人要走人行道,不要在机动车道上行走,防止被侧滑的车碰到;不要抢行或猛跑,不要在两车中间穿越,也不要突然改变行走方向或后退。

3.若不幸滑倒,首先切莫慌张,检查是否受伤或受伤的位置。一般雪后骨折多集中在脚踝骨、尾骨和腰椎,若情况严重,应尽快呼救或及时拨打120急救电话由专业医护人员救助。

二、雪天出车注意事项

1.出车前除雪除冰要用巧劲

下雪天给驾驶员带来了很多麻烦,出车前如何快速有效清除玻璃上的积雪冻冰,正确的方法是先着车,待水温上来后再用热风吹风挡,把风挡玻璃的冰吹化了再将雪和冰渣用玻璃铲刮除,切勿一上来就使用雨刮器。

2.行车中如何防止前风挡玻璃起雾遮挡视线

对于私家车车主,可利用降低温度差的方法去除结雾。出车前利用暖风往玻璃上吹热风,快速把前玻璃温度提高,降低车窗玻璃内外表面的温差,可及时防止前风挡玻璃的雾汽过重。对于车内没有安装空调的公交车,出车前可打开玻璃缝隙,保持适当透风,防止车内乘客过多时,车内外温差过大造成玻璃起雾。

3.行车途中保持安全车距

雪后行车容易打滑,切记与前车保持安全车距,低中速行驶。行车中尽量选择宽敞的主道,防止道路过窄时因路面湿滑造成车辆刮蹭、侧滑等安全事故。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