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正文

首届高端物业浮山湾研讨会成功举办 八位智库签约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胡圆顺 责任编辑:邢书玲 2018-11-26 10:53:16 字号:A- A+

青岛新闻网11月26日讯(记者 胡圆顺)11月22日,在青岛浮山湾畔举行的“2018年浮山湾高端物业探讨会”圆满落幕。多位国内知名物业领域顶尖专家围“提升服务质量共建美好生活”主题进行分享,从不同角度阐述建设智慧物业的意义、方法和目标,为青岛智慧物业的发展建言献策。

市南区副区长宋建青、市南区物业办主任杜希娟、香港中路街道党工委书记张庆元、香港中路街道主任孙海岩、物业企业代表、学者专家、媒体人员近200人出席了研讨会。

研讨会达成六点共识

研讨会上,主持人宣布青岛20家物业企业达成了《高端物业建设浮山湾共识》。《共识》共包括六大内容:一是打造高端物业品牌亟待上升到战略高度;二是推动物业发展必须全面统筹协调合作;三是物业转型升级需要建立科学决策机制;四是高端物业须尽早融入即将到来的智能化时代;五是高端物业建设更加不能忽略风险防范工作;六是高端物业发展必须坚持以人为本。

根据《共识》,香港中路街道物业建设已经进入快速发展阶段,总体需求旺盛,制度优势明显,发展态势蓬勃。研讨会上,专家还将国内很多城市在智慧物业方面做的先驱工作等先进经验与物业企业负责人进行了分享。那些优秀的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做法,对香港中路的物业企业有很大的启发指导意义。物业企业负责人表示,在街道相关部门的正确领导下,以及在广大市民的共同推动下,未来智慧物业建设将会步入发展的“快车道”,必将实现万物感知、万物互联、万物智能,更好的破解物业发展中的各种问题,提升物业管理的现代化水平,为智慧物业建设和城市“互联网+”的转型发展贡献“浮山湾智慧”。

研讨会碰出“智慧物业”建设新理念

参与本次研讨会的物业企业负责人反响强烈。他们纷纷表示,本届研讨会呈现出三大特点:一是研讨会形式新颖,内容有合有分,突破了固定的模式,让参与者既可以聆听国内知名物业领域专家的报告讲座,又可以在平行论坛参与到交流讨论中来,可以直接与各优秀专家及物业企业负责人交流经验;二是研讨会主题鲜明,瞄准“智慧社区”“互联网+物业”“物业管理新理念”等,凝聚了广泛的共识;三是研讨会大师云集,思想交流碰撞,形成了丰硕成果。

研讨会期间,多位国内知名物业领域顶尖专家、青岛高端物业负责人及媒体朋友参加到论坛中来,盛况空前。一个主会场,三个平行会场围绕“智慧物业”进行了专业、前瞻、精彩的探讨,可见市南区,乃至青岛市的物业建设必将迎来新的发展。

省内外近百家物业企业及科技公司参会

香港中路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本场活动共吸引的50家物业企业,16家科技企业前来参会,物业领域专家与现场的物业企业负责人展开研讨、交流和共享最新研究成果,为街道物业发展建言献策。

据了解,本次研讨会活动有几个鲜明的特点,一是本次研讨会浮山湾畔举办,借助上合峰会刚进行完毕的东风,极大的扩大了示范效应;二是本次研讨会邀请国内多位知名专家前来,形成了较强的号召力和影响力,吸引了青岛多家高端物业企业前来参与;三是本次研讨会围绕更好的建设智慧社区给出了具体的方法和建议。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