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正文

2018年北京雁栖湖企业家论坛青岛分享会隆重举行

来源: 作者: 责任编辑: 2018-11-19 10:02:19 字号:A- A+

青岛新闻网11月19日讯 18日,2018北京雁栖湖企业家论坛青岛分享会在崂山隆重举行,本次分享会共500名青岛企业家参加,青岛市自媒体联成员受邀学习交流。

当前经济形势下,企业如何转型升级?面对困难,民营企业家如何提振士气,重塑信心?企业经营者如何突破个人的天花板,并带领团队一起成长?上述困扰企业家已久的问题都指向同一个明确的答案:心。

这次青岛分享会是10月29日—31日北京雁栖湖企业家论坛所揭示的会议精神的一次传递。

在雁栖湖论坛上,以“成就社会、服务民众”为使命,以“弘扬中华文化伟大力量,助力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为战略的公益文化机构致良知四合院,第一次向社会全面呈现一项针对当前企业经营困境的终极解决方案。用十六个字简单地概括:“突破瓶颈、发现蓝海、直接抵达、良性循环。”

这一被称为3.0战略创新方案的十六字心法是中华圣贤文化特别是中华文化的精髓王阳明心学与现代商业经营相融合的产物。

在18日召开的青岛分享会上,海信家电总裁贾少谦和青岛企业家们分享了成功进行3.0战略创新的商业实践。

通过学习和践行,他和伙伴们重新定义了家电的本质。家电的本质是“家”而不是“电”,唯有给用户带去温暖和阳光的电器才是真正的家用电器。

为此,他带领企业高管直接在心上用功夫,渐渐地他们的心变得越来越柔软,开始听懂用户的心声,直接抵达用户的心灵。

海信家电发起了百万家庭幸福密码计划,在全国选出一百万户家庭,送给用户一个大礼包,其中包括一封信、一本书、一个书签。

一封信是贾少谦亲自写给用户的,他向用户公布自己的公众号,并向用户承诺,每天抽出一至两个小时,回答用户任何有关家庭幸福的问题。

一本书是致良知四合院出版的《文化自信与民族复兴》,有关人生幸福的所有问题在这本书中都有答案。

一个书签是把四合院的视频,特别是家庭兴旺、孝道、子女教育的视频二维码链接印在上面,以此来温暖、照亮用户的心灵。

本次会议还特邀中国婚纱摄像第一品牌金夫人的副总裁周琛进行了分享。金夫人率先在全国婚纱行业践行3.0战略,提出“人们对美满婚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他们的核心业务仍然是婚纱摄影,但其本质已经悄然改变,成就年轻夫妇的婚姻美满成为了企业崇高的使命。

他们组建了致良知美满婚姻学院,以培养员工建设心灵品质从而开发心灵宝藏主宰行为作用,完全义务地为新婚夫妇服务。企业与顾客建立了真诚的心与心的链接,在同行业普通下滑的情况下,金夫人业绩同比反而增长23%,更可喜的是,团队的凝聚力、向心力显著增强。营销人员流失率降低一半,技术人员流失率降低三分之二。

周琛认为,践行3.0最核心的步骤就是反省,反省自己有没有真正把顾客装在心里。现在她开始带动整个团队进行反省,进而净化心灵,让反省成为3.0战略落地的重要推动力。

青岛本土企业家精锐机械总经理张文利也登台分享企业践行3.0的成功经验。在引入致良知学习,践行3.0战略之后,精锐机械已经连续三年保持30%以上的增长。

张文利认识到,所有的问题都是心上的问题,只有不断发现和解决心上的问题,格局和境界不断提升,原来的大事就成了小事,难事就成了易事。

如今,致良知成为了张文利的一种生活方式,她把工作当成成就他人的舞台,修炼心灵的道场,带领团队建设心灵品质,敏锐地感知到客户的痛点和难点,想方设法帮助客户解决实际问题。他们不断创新,从一个产品系列到10个产品系列,从工业级到卫生级,从气动控制到调节控制,一路狂奔,现在出口66个国家。

青岛部分企业家作为嘉宾或者志愿者也参加了北京雁栖湖论坛。置身于北京雁栖湖这一巨大而纯粹的能量场,他们心灵受到了深深的震撼和触动,他们纷纷上台分享自己的心得体会。

青岛分享会始终在一种真诚、感动的氛围中进行。台上嘉宾的真诚分享,深深打动了在场的每一位企业家。他们的心灵受到深深的震撼,有的人不禁热泪盈眶,甚至泪如雨下。他们从内心深深感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二十一世纪的必将成就,同时也是我们这一代人的神圣担当!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