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要闻焦点 > 正文

聚焦学生德育教育 学区优质班会课评选在南仲小学举行

2018-11-21 22:28 作者:黄晓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市北区第三学区2018-2019学年主题班会和家长学校公开课评选在南仲小学举行。

青岛新闻网11月21日讯(记者 黄晓)学生的德育教育需要学校与家长共同努力,主题班会和家长学校课程是德育教育的重要途径,为此,青岛市每年都会在普通中小学中举办优质主题班会公开课和家长学校公开课评选。今天下午,市北区第三学区各校教师代表齐聚青岛南仲小学,为2018-2019学年度这一课程评选进行初赛选拔。

青岛南仲小学李玲老师的家长学校课程主题是《爱与规矩同时给》。

北仲二小参选的主题班会课程。

来自青岛台东六路小学、南仲小学、北仲一小、北仲二小、大名路小学、洮南路小学、顺兴路小学、芙蓉山小学以及青岛三十四中的9位教师代表进行了现场说课。由各校校长、主任担任评委,从主题、目标、学情、教法、过程、拓展延伸、教态语言多个维度,对参赛者进行评分,并现场统计得分、公开成绩。

评委旁听教师说课并进行现场评分。

据了解,为深入贯彻国家、省、市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精神,全面落实《关于加强和改进中小学德育工作的意见》(青教通字〔2014〕19号),进一步推进我市普通中小学班主任工作创新改革,提升中小学班主任专业素质,增强德育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建立健全学校、家庭、社会三位一体的教育体系,我市每年都会在全市普通中小学进行主题班会优质课和家长学校优质课评选。

除了为区、市级评选做准备外,以片区为单位进行课程评选还利于兄弟学校间互相学习、共同进步。同一片区在生源方面具有高度相似性,周边学校的优秀课程和先进经验对于同片区学校的教育教研工作更具借鉴和指导意义。因此,市北区第三学区各校以开放共赢的心态,围绕教研工作积极进行交流探讨,为共筑良好教学环境、提高片区教育质量而共同努力。

台东六路小学《守规则 保安全》主题班会说课。

现场公布评分结果。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