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专题 > 本站公告 > 正文

家校携手 合作共赢 青岛延安二路小学举办家长开放日活动

2018-11-17 17:45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11月17日讯  11月16日,青岛延安二路小学举行了主题为“家校携手合作共赢”的三、五年级家长开放日活动。

家长们一早来到学校,早读时段,有的老师安排了小检测,有的老师精心设计了阅读交流。接下来的课堂教学展示中,老师们展示了不同的课型,课堂活动组织的环环相扣,课堂气氛活跃,孩子们争相举手发言,连坐在后面的家长也融入其中,默默思考老师的各种提问,不知不觉间,下课铃响起了。大多数家长都不是第一次到学校参加开放日活动,班主任老师提前和家长做了沟通,让家长在听课过程中着重观察孩子听讲的专注力、持久性和思维活跃性。

听课结束后,家长们来到参观了学校大课间活动。短短二十分钟里,一套广播操、一套五步拳,还有一分钟计时跳绳,让阳光下的操场充满生机活力,家长们拿起手机从不同角度抓拍孩子们快乐运动的瞬间。

随后,家长们来到综合电教室,参观各班精心布置的各学科作业展览。班主任老师也来到布展教室,和家长就作业设置和学习方式进行了深度交流。“不辅导作业,母慈子孝;一辅导作业,鸡飞狗跳”的作业成为老师和家长热议的话题。我校在作业设计和布置方面,一直严格遵循科学、适量、分层的原则。三年级老师针对孩子刚步入中年级,在学习习惯的培养方面着重进行了作业展示和沟通,五年级老师结合学生的作文构思技巧、数学思维和英语阅读的方法进行了着重交流。家长们用心翻看着每一本作业,有的还把不同簿本的作业一一拍下来。家长们之间也相互交流有效的家教经验。

开放日活动后,所有家长填写了《师德师风调查问卷》和《解放思想大讨论—“问计家长”调查问卷》。

这次家长开放日活动,无论是教学环境,还是课堂上的师生互动,不仅给家长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家长们也亲身体验了孩子们轻松愉快的校园生活,促进了家长与学校之间的沟通,搭建了通畅的信息桥梁,家校联手共同促进了学生和谐快乐、健康成长,增进了学校、教师和家长之间理解、互信、支持与合作,营造了更为和谐融洽的育人氛围,不断向办“人民满意的教育”的目标迈进!(通讯员:于隽)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