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要闻焦点 > 正文

青岛市政协开展“五进五送”活动 千册图书直抵社区

2018-11-15 21:35 作者:黄晓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市政协副主席李众民为东台社区的小学生赠送图书。

青岛新闻网11月15日讯(记者 黄晓)今天上午,市政协副主席李众民带领部分政协委员前往王哥庄街道东台社区开展“五进五送”活动,向社区图书室赠送1000余册国学、历史等人文书籍,随后考察社区崂山茶基地,并同东台社区挂职第一书记于伟东、回乡创业大学生鲁琦等进行座谈交流。

青岛市政协委员参观“道茗斟”茶舍。

大家在座谈交流时表示,农村发展、乡村振兴离不开科技的引领,离不开人才的支持。新时代为农村的发展提供了前所未有的机遇,乡村振兴需要更多年轻人回乡创业,扎根农村,闯出一片新天地,为新时代知识青年树立良好的榜样。委员们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把“五进五送”活动作为政协组织和委员增民利、解民忧、惠民生的重要载体,充分发挥自身优势,为乡村振兴献智、献策、献力。

鲁琦为学生们讲授茶艺知识。

据了解,“道茗斟”茶舍的发起人鲁琦在大学毕业后回到家乡创业,积极传播传统茶文化,带动周边100余户居民开展茶叶种植,帮助当地群众就业和增加家庭收入。为推广崂山茶文化,2018年,鲁琦建设了“道茗斟”茶舍,讲授茶文化和茶艺知识,是校外茶艺实践体验基地,同时也为社区妇女提供公益茶艺课程。通过茶文化的传播,提升居民的精神文化涵养,进一步推进乡村文明和谐发展。

学生们认真学习茶艺。

此次青岛市政协所赠的千余册图书涉及国学、人文历史、儿童文学、科普、实用知识、文学作品以及与茶文化有关的多个类别,图书内容丰富、实用性强,非常适合学生们和社区居民阅读,丰富了东台社区的精神食粮。

参与活动的领导们与东台社区学生合照。

近年来,市政协深入开展“五进五送”活动,组织广大政协委员进社区、进乡村、进企业、进学校、进军营,送科技、送文化、送健康、送爱心、送服务。为更好践行“专注发展、专心为民、专力履职”政协工作理念,今年10月,市政协出台《关于深入开展“五进五送”活动的意见》,进一步发挥政协组织优势和政协委员主体作用,为社会和广大群众办实事、解难事、做好事,奉献政协真情。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