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要闻焦点 > 正文

中外纵横大提琴正当红 大提琴专场音乐会演绎弦上风情

2018-11-15 21:35 作者:张力伟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11月15日讯(记者 张力伟)16日晚,青岛交响乐团“雅乐惠民”系列音乐会之大提琴专场将在青岛大剧院音乐厅上演;大提琴演奏家王莹担任艺术指导,她将与青交合作,推出大提琴独奏、八重奏、十重奏,还将与小提琴、钢琴上演三重奏。刚刚结束的一战百年纪念仪式上,大提琴家马友友奏响了巴赫《无伴奏大提琴组曲》,让全世界感受到了大提琴的音乐感染力。对于岛城乐迷来说,在见证了秦立巍、俞明青等大提琴带来的“青岛大提琴音乐节”之后,感受青交的大提琴专场,将加深对这一当红乐器的理解。

      此次音乐会曲目丰富,王莹表示,由于是惠民音乐会,所以曲目选择了备受观众热爱的经典作品,包括十重奏皮亚佐拉《自由探戈》、五重奏《辛德勒的名单》等作品。值得一提的是,王莹还将演奏一曲蒙古名歌改编的《鸿雁》。作曲家姜万通将马头琴作品改编成大提琴作品,已经成为中国大提琴作品的精品。王莹表示,通过这首作品,观众将感受到大提琴阐释的草原风情。作为青年大提琴演奏家,王莹近年来多次担纲国际性演出,并于2017年出任纽约国际音乐节导师及比赛评委。王莹表示,随着从羊肠线到钢弦的改变,大提琴的演奏张力加大,大提琴音乐会的观众接受度也越来越高。“尤其近年来,中国的大提琴演奏水平飞速进步,出现了众多享有国际声誉的演奏家。”此次也是王莹首次与青交合作,她表示重奏排练非常顺利,希望明晚带给乐迷一场精彩的音乐盛宴。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