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专题 > 本站公告 > 正文
青岛冠状病毒肺炎平台

感受非遗魅力 青岛福彩公益课堂走进城阳第十一中学

2018-11-12 16:53
分享到:


非物质文化遗产是我们的先辈人民在生产和生活艺术中智慧的结晶,是历史长河中璀璨的遗存。11月月9日,由共青团青岛市委、青岛福彩中心和青岛新闻网联合主办的“2018青年志愿者公益课堂”又开课啦!公益课堂走进青岛市城阳第十一中学。七年级的学生们收到了一份一起扎染围巾,在寓教于乐的课堂中,孩子们既收获了知识更收获了快乐。


作为一所农村初中,城阳第十一中学鲜有机会接触到此类活动。学生们先通过老师的讲解学习了扎染的知识和制作过程,然后在指导老师和志愿老师的帮助下,合作开展了围巾的扎染。教室里的热烈气氛将办公室里的老师都吸引来了,来参观活动的李校长也跃跃欲试,与学生们一起动手制作了起来。制作完成的扎染围巾在校园里随风飘扬,学生们看着自己独一无二的作品,满足感油然而生。

通过本次活动,学生们了解了扎染艺术的前世今生,亲身感受了我国传统艺术的魅力,在专注的制作过程中陶冶了情操,并对志愿送课的老师们深表谢意,也对志愿活动有了新的认识,纷纷表示要好好学习,以后也要为社会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


据悉,“2018青年公益课堂”自3月下旬正式启动,每月将开设1-2次公益课堂。主要针对农村贫困儿童,外来务工人员子女、残障儿童、留守儿童等特殊群体,特邀岛城多个志愿者服务队为孩子们量身定制如烘焙、花艺、陶艺、传统文化驾驭等特色素质教育课程,目前已经成功举办十余次公益课堂。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