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专题 > 本站公告 > 正文

最高人民法院副院长罗东川到黄岛区人民法院视察调研

2018-11-08 19:53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11月8日讯(记者 潘旭 通讯员 宋国玉)今天上午,最高人民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罗东川率领调研组到黄岛法院视察调研。山东省高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张甲天,青岛中院党组书记、院长李方民,新区工委区委副书记杨东亮,黄岛法院党组书记、院长王光金陪同调研。

罗东川副院长首先视察了黄岛法院古镇口人民法庭,详细了解了法庭人员配备、案件数量、涉军审判特色等相关工作情况,对法庭建设给予了高度评价。

随后,调研组一行来到黄岛法院机关办公大楼进行视察座谈。罗东川副院长在认真听取了黄岛法院的工作汇报和交流座谈后,对黄岛法院各项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并对黄岛法院工作提出了四点希望:

一是要抓好政治建设,高点站位服务发展大局。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结合新区实际,落实好第五次全国涉外商事海事审判工作会议精神,全面提高涉外商事审判工作水平,为新时代改革开放提供坚强有力的司法服务保障。具有涉外审判权的基层法院不多,希望黄岛法院能在实践中多探索多创新,在服务西海岸新区建设上发挥更大作用。

二是要做好调查研究,立足长远谋划法院工作。西海岸新区是青岛未来发展的重点,要打造青岛的新目标,黄岛法院责任重大,既是历史机遇也是挑战,必须要通过调查研究做好未来长远的规划,除了抓好执法办案主业,更要为军民融合、港口建设等发展大局提供优质的服务保障。

三是要加强人才建设,充分延伸精品审判效益。黄岛法院涉外审判庭成立4年来,有案件、有规模、有创新、有力度,中院要进一步加大人才支持力度,经常观摩指导工作,通过重大案件、精品案件的宣传扩大影响力,取得最大司法效益。

四是要努力争先创优,实现法院建设的大提升。西海岸新区是充满希望的地方,党中央寄予了厚望,作为国家级新区法院,黄岛法院不仅要在山东领先,在全国也要领先,要努力争创全国模范法院,靠我们大家的行动,在争取荣誉的过程中实现法院建设的提升。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