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专题 > 本站公告 > 正文

海泊河文史风情馆 “小小讲解员”活动迎来收官之战

2018-11-06 13:10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5月6日讯(记者 王宇琦)5月5日,海泊河文史风情馆“小小讲解员”活动迎来收官之战!20名小讲解员齐聚海泊河民俗风情馆接受评委的现场打分,并评选出最优秀的“小小讲解员”!

“大家好这里是第三展厅,讲述的是海泊河无悔的承受着工业的污染。”5月5日上午,在小选手的朗朗讲读声中,镇江路街道海泊河文史风情馆“小小讲解员”评选决赛的帷幕徐徐拉开。

比赛现场,小选手们分别投身于海泊河文史风情馆的4个展厅内,他们仪态端庄大方,讲解过程中表情自如、语言流畅,颇有专业讲解员风范。

参加比赛的小选手最小的7岁,最大的15岁,但勇气和才艺却完全没有受年龄的影响,丝毫不怯场,表现一个比一个夺目,赢得了阵阵的热烈掌声。

经过三小时精彩角逐,评委老师们通过对小选手的内容陈述、语言表达、仪表仪态等五个方面进行了综合性评分。

现场,评选出一、二、三等奖和最具人气奖,并为获奖的“小小讲解员”们颁发了证书和奖品。

此次比赛结束后,获奖的“小小讲解员”们正式成为海泊河文史风情馆的特聘讲解员,将在周末、节假日及课余时间在海泊河文史风情馆为前来参观的市民和游客提供专业的讲解服务。

据了解,参加此次比赛的小选手们是经过报名—网上投票—决赛的层层选拔,过五关斩六将脱颖而出进入到本次“小小讲解员”决赛的角逐中,展示自己的口才与知识,并立志成为一名优秀的志愿服务讲解员,为传播市北历史文化知识,讲好“市北故事”、“海泊河故事”贡献一份青春力量。

“我们举办此次活动的目的,是为增强青少年对青岛母亲河海泊河历史文化的了解,使更多的青少年走进海泊河文史风情馆。”镇江路街道工作人员说。

海泊河文史风情馆简介

镇江路街道海泊河文史风情馆坐落在海泊河畔,于2017年11月正式开馆。

展馆以讲述与海泊河相关的历史故事为主题,设四个分展厅,分别讲述海泊河概况、恩养的乡愁、无言的守护、无私的哺育、无悔的承受、海泊重生等六部分内容。收集图片370余幅,选择展出120幅,收集文字资料20余万字,整理展陈文字1万余字。

收集各类历史物品70余件,其中一战真品4件,从德国专门订制一战头盔1顶,仿品军衔证章1套,刺刀1把,装具数件。此外还收有大金鹿自行车、青岛牌电视机、青岛牌照相机、民国货币、第三套人民币、国库券等有珍贵历史价值的物品。

展馆内多处使用动态展示、3D打印沙盘、电脑合成巨幅全景图、视频、音频、动态灯光等特效展陈手段为参观者营造出多种不同的参观体验。

展馆作为落实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传承历史记忆的文化惠民工程,免费向居民开放,作为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历史文化传承、环境保护的教育培训基地。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