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专题 > 综合类 > 正文

陕西全域旅游媒体岐山行 亲身感受上下三千年的周文化

2018-11-06 23:11
分享到:

11月2日上午,13家媒体从西安出发前往“炎帝故里,青铜器之乡”——宝鸡。

一天的时间里,媒体人一行体验了周文化景区,近距离触摸周文化,感知岐山这座城市的无限魅力。 


周文化景区

媒体记者们来到周文化景区,被“一座城、一座庙、一面山、一湖水”的真实场景震撼到了,在这里真切感受到了上下三千年的周文化。


周文化景区由周城、周公庙凤凰山景区、周公湖三大板块组成,媒体一行乘坐周原索道,穿行在景区上空,湖光山色与人文胜景尽收眼底。 


周城


周公庙


凤凰山


周公湖


索道


索道总长度约2550米,上下站高差约262米,分为上、中、下三站,将周城、周公庙、凤凰山连为一体




索道上站建筑以周朝祭天“圜丘”为原型,下站建筑以“观星台”为设计原型,站台设计充分体现敬天礼地、登高望远的理念。




在索道上站中大玻璃幕墙前,望着窗外满眼绿色,品一口香浓的咖啡,让你仿若置身于阿尔卑斯山。


“这次宝鸡的旅游产品体验感很好,因为可以感受到很多陕西的风景民俗,能够近距离感受宝鸡的历史和文化。”


一同来的媒体朋友,很多都是第一次来宝鸡,一天的体验下来,纷纷对宝鸡赞不绝口。


媒体人表示不虚此行“宝鸡这条线无论从自然风光还是人文景区都很美,也体验了多样的饮食习惯。” 


“来到宝鸡,深刻感受到这是一座历史文化积淀非常深厚的城市,像法门寺、周公庙都承载了厚重的历史人文气息。”


“宝鸡之行展现了陕西旅游由高速发展向优质发展转变的生动样板。”



“建议陕西可以从历史和人文角度发掘这些文化概念,创造更多的文创产品。做宣传推广,要有兴文化、展形象的理念。从传统文化上找到闪光点,从历史渊源上找到突破点,把陕西旅游推向全国,推向世界。”



参观的媒体记者们表示,今后会大力宣传陕西的旅游和文化,让更多的朋友来陕西体验全域旅游的魅力。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