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要闻焦点 > 正文

鸿福珠宝加班严重且无加班费?劳动保障监察局现场执法

2018-11-01 06:25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讯 青岛市劳动保障监察局局长田明在做客《行风在线》时接到市民投诉,市北区威海路鸿福珠宝店加班严重,并且违反劳动法,加班费并未依法发放,节目后田明局长与监察工作人员即刻赶赴鸿福珠宝公司调查问题。

根据市民反映的问题,记者和市劳动保障监察局执法人员一起到市北区威海路219号鸿福珠宝店,一位姓王的区域销售经理试图阻碍采访,并用手遮挡拍摄设备。

执法人员现场要求珠宝店工作人员提供2017和2018两个年度的考勤记录,面对执法人员的询问,却无法正面回应,对问题答非所问。最终在执法人员的要求下,鸿福珠宝店威海路店长叶海青出面配合执法检查,并提供出考勤记录。记者看到,这本考勤记录是手写完成,而且只记录了2017年前九个月的记录。

对于2018年的记录,叶店长表示,因为店里人数较少,每天只记录请假及矿工人员,未记录的人员就代表全勤。但从考勤记录上,记者并不能看出员工考勤的时间以及加班记录,而对于市民提出的加班现象严重,叶海青店长回应,问题并不存在。

现场,叶海青向执法人员出示了员工工资发放记录,因为不存在加班现象,所以就不会产生加班费用。按照叶海青的说法,目前店里实施两班轮班制度,这与市民反映的每天早晨八点二十到晚上十一点下班的说法不一致。

双方各执一词,对于市民反映的问题,市劳动保障监察局二大队大队长马子瑜现场让企业签订了委托书,要求企业提供相关材料,配合相关调查。

现场,青岛市劳动保障监察局局长田明要求企业进行自查,同时市民如果遇到类似情况,可以向各区市劳动保障监管部门举报,他们也将对此类情况加大执法力度。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