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要闻焦点 > 正文

琴牌牛奶喝起来没有奶味? 可能是温度影响了口感

2018-10-25 09:25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讯 青岛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副局长冯寿青在做客《行风在线》时,有市民反映,琴牌牛奶喝起来没有奶味,质疑产品是否合格。为此市食药监局组织第三方检测机构到胶州琴牌乳业生产车间进行了产品抽检。

在企业乳制品冷藏室,检测公司的工作人员对目前已生产的11个品种的乳制品抽样,并第一时间进行检测。检测公司的工作人员说,对乳制品的蛋白质、脂肪、还有三聚氰胺之类的进行23项检测。经过5个工作日的检测后,得出的结果是所抽检的11个批次琴牌牛奶样品均检测合格。

在检明生产环节没有问题后,市食药监局又组织工作人员来到了市民反映的销售点,对销售环节中的奶制品进行取样检测。抽样过程中,食药监局工作人员发现销售点在储藏环节中存在问题,奶制品要求在0-4℃的环境中保存,而这处销售点为露天摆放,不符合要求,需要整改。又经过5个工作日的检测后,发现在销售环节中抽样的奶制品也均合格。

事后,记者就市民提出的疑问咨询了青岛新希望琴牌乳业生产厂长刘凤臣,他说,在品尝牛奶时温度不同会导致牛奶的自气味有差异,但并不代表质量有问题。

食药监局提醒市民,在购买牛奶等乳制品时,要到冷藏设备齐全的正规渠道购买,从而保证新鲜度。此外,还应仔细查看牛奶是否有涨袋、破损。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