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要闻焦点 > 正文

林永健走进青岛理工大宣传新片 受聘担任校艺术指导老师

2018-11-01 21:26 作者:于泓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11月1日讯(记者 于泓 通讯员 曹玉洁)11月1日上午,歌颂当代优秀共产党员精神的主旋律电影《李保国》剧组主创团队走进青岛理工大学,在市北校区学术报告厅举行放映暨主创见面会。导演赵琦,编剧曲士飞,李保国饰演者林永健与师生一同观影并进行了热烈的互动交流。

校党委书记王亚军在见面会上致辞。党委副书记张殿恒为赵琦、曲士飞、林永健三位主创人员颁发特聘艺术指导老师荣誉证书。纪委书记尹东峰及学校师生代表三百余人参加见面会。

王亚军在致辞中表示,此次见面会和活动,是我校师生重温李保国教授生前事迹、学习李保国精神的一次很好的机会,对于促进学校“三全育人”、立德树人、师德师风建设,提升学校内涵式发展和一流特色高水平大学建设,将是一个极大的推动。

观看影片后,主创团队从不同角度谈了对于创作、拍摄影片的体会和感受,令现场观众深受启示和鼓舞。

导演赵琦介绍,这部电影历时八个月策划、筹备,打造剧本、组建团队,秉承匠心精神,精心打磨。

编剧曲士飞表示,为了真实再现李保国教授的英雄形象,主创团队沿着李保国教授的足迹踏遍太行山区,体验生活,切身感受。

主演林永健表示,这是自己第一部作为主演的电影,作为文艺工作者要拿出艺术良心为观众呈现真情实感的电影,这次回到家乡青岛,希望自己刻画的李保国荧屏形象能让家乡父老满意。

在提问环节,主创团队人员与师生互动,现场师生反响热烈,充满欢笑与泪水、真情与感动。

土木工程学院院长苗吉军表示,上个月土木工程学院刚刚获评教育部首批“三全育人”综合试点改革单位,是对我校育人能力的充分肯定与极大鞭策,使命光荣,责任重大!电影中李保国教授的“太行新愚公”精神,非常值得老师们借鉴和学习。

环境与市政工程学院学生王枰力观影后表示,影片笑中带泪,被李保国教授的事迹深深感动,将来毕业后,希望能像李教授那样深深扎根基层,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今后一定认真学习“保国精神”,不忘青理人的责任与使命,努力做出无愧于时代的业绩。

见面会最后,在剧组主创人员带领下,全场起立,满怀深情地高唱《歌唱祖国》,活动在热烈的气氛中圆满结束。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