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要闻焦点 > 正文

莱西市第六届校车文化安全故事绘画比赛颁奖

2018-11-01 07:57 作者:青岛新闻网记者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10月31日讯(通讯员 崔克臣  李中国)“大家好,我叫崔佳玟,是莱西市店埠中心中学九年级二班学生,在这次安全故事绘画比赛中获一等奖,我的创作体会是......”  

这是10月30日上午,在莱西市店埠镇中心中学会议室内,莱西市第六届校车文化之中小学生暑假安全故事绘画比赛表彰会上一等奖获得者崔佳玟在介绍自己的创作体会与学习绘画的感悟。

参加表彰大会的有:获奖同学代表、部分校车驾驶员和照管员代表、来自全市各镇办教委分管校车安全老师等共136人。

莱西市关工委常务副主任丁相民、莱西市教体局副局长褚光斌、交运莱西事业部党委书记王荣等参加会议并讲话,评委老师代表、济南路中学王春雷老师介绍了绘画比赛评比情况,会议由交运莱西事业部纪委书记、副总经理闫永伟主持。

136件作品参评32件作品获奖

从今年6月15日发出活动通知,截止到9月20日,共收到莱西市12个镇办42所小学、12所中学1360名中小学生参赛,各镇办教委从中按照10%比例推选出入围参赛作品136件。

10月10日,莱西市教体局美术教研室主任赵仁花及美术老师任婧、王春蕾等三人组成第三方评委,在交运莱西事业部总部职工书屋最终评选出一等奖作品6件、二等奖作品10件、三等奖作品16件,有88件作品获得优秀奖,店埠镇教委、院上镇教委因为各有两名同学获得一等奖,并列获得“优秀组织奖”,表彰大会还颁发了一项“特别大奖”——交运莱西事业部政工处因为策划校车文化系列成绩突出,荣获此奖,莱西市关工委主任丁相民亲自颁奖,特别奖励一部佳能数码相机。

据了解,本次活动作品档次有质的飞跃,获奖作品围绕“校车安全伴我行”主题,认真构思,富有创意,画面活泼生动,富于激情,充分展示出全市中小学艺术教育成就,更展示出新时代中小学生幼小心灵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校车文化年年新,安全故事讲不完

交运莱西从2012年6月拥有第一批40部交运温馨校车至今,已拥有专业校车243部,覆盖全市镇村学校,每天行驶在乡村与学校间,承担着全市21000名距学校2公里以上小学生、5公里以上初中生的接送任务,有526名驾驶员和照管员在联系着家庭与学校,呵护着同学们的安全。

“校车文化”是交运莱西事业部在温馨校车发展基础上,提炼而形成的一种安全文化理念。

交运莱西事业部自2013年暑假起,联合莱西市教体局、莱西市关工委在全市中小学生中开展了“校车伴我安全行”为主题的校车安全征文活动是第一届,2014年手抄报绘画比赛是第二届,2015年书法比赛是第三届,2016年的绘画比赛是第四届,2017年的手抄报、漫画比赛是第五届,今年校车安全故事配画比赛是第六届,明年的第七届正逢建国70周年,组织书法比赛。

校车安全文化,创新永远在路上

为了真正把校车文化打造成一种文化品牌,交运莱西事业部于2014年春,在青岛市第一家成立了“莱西校车文化研讨小组”,集中研讨校车文化内容,还联合莱西市教体局已经开展了两届评选“莱西市校车好叔叔、好阿姨‘双十佳’”活动,2016年在243部校车车厢内开展了评选“首届最有创意车厢主题”活动,还联合莱西市关工委在2017年4月,开通了4部“全国首批3D科普校车”,2017年10月,联合莱西市人民检察院开通了12部“青少年普法知识车厢”......

校车文化的一切活动都是为了进一步丰富同学们20分钟上学路,用每一个交运校车员工的爱心、细心、关心,通过校车这个载体,让同学们舒心、家长放心、政府宽心,真正体现“学生温馨的港湾,家长放心的课堂”的校车服务理念,把校车精心打造成同学们“安全文明的课堂”、“知识延伸的课堂”,汇聚起来就是“流动的‘馨课堂’”。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