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专题 > 本站公告 > 正文

山东大学与即墨再次“结亲”,将在社工人才培养方面重点发力

2018-10-31 18:00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10月31日讯(通讯员 张文秀 记者 王虹程) 10月31日,由山东大学与即墨区国立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合作建立的“山东大学学生实践基地”在即墨宾馆举行签约揭牌仪式。山东大学青岛校区党工委副书记郭邦礼、学生工作部部长宋作标、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党委书记郑倩,即墨区副区长宋宗军、即墨区总工会主席衣服坡、即墨区民政局局长宋修强等50余人出席此次活动。

据了解,此次山东大学青岛校区和即墨区国立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的合作,旨在建立高校社会工作专业教育与社区社会工作专业人才培养机制,为大学生搭建创业平台,拓宽就业渠道,提高学生实践和创新能力,进一步缩短学生与社会的距离,提高学生融入社会服务社会的责任感。山东大学青岛校区将以雄厚学术力量参与即墨区社区、社会组织、社会工作、社会志愿者“四社联动”建设,同时为即墨区社区工作人员参加社会工作专业在职教育或进修、函授、自学考试等提供专业培训和就业教育机会,尤其为即墨区专业社工机构和城乡社区建设提供强有力的人才支撑。

山东大学与青岛这座城市颇有渊源,1924年,国立青岛(山东)大学在青岛创办,第一次在全国树立起文化地标,和青岛携手走过了一段难忘的岁月,2012年,百年山大时隔半个多世纪后,再次回归青岛,牵手青岛即墨区这片沃土,再续与青岛这座城的不解之缘。自2016年招生以来,山大青岛校区就一直致力于服务于山东省经济社会发展的战略需要和战略性新兴产业的布局,服务于半岛蓝色经济区的建设。

近年来,即墨区委区政府十分重视社会组织管理工作,在社区建设、扶贫济困、志愿服务、养老惠老以及公益事业上,都给予了较多的参与和发展空间,社会组织成为了即墨区经济社会发展的一支有生推动力量。改革开放40年来,即墨区社会组织从初步规范、结构调整、稳步发展到不断创新,数量、质量持续提高,截至今年9月底,全区已发展各类社会组织688个,其中,公益慈善类社会组织58个,专业社工机构21个。发展专业社工400余人,各级“和谐使者”4人,社会组织、社工工作培育发展工作均走在青岛市前列。即墨区国立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成立于1996年,秉承“服务经济,回馈社会”的理念,几经传承发展,已成长为即墨区社会组织的姣姣者。

“本次签约仪式的成功举行,实现了我区社会组织与山东大学青岛校区资源的有机结合和优化配置,为我区共同培养经济社会发展需要的人才提供了新的契机。”即墨区民政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说,“我们一定审时度势,迎难而上,着力推进共建、共治、共享社会治理体系建设,提升即墨人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归属感。”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