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要闻焦点 > 正文

市安监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解放思想大讨论研讨会

2018-10-28 21:16 作者:江东旭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10月27日讯(记者 江东旭 通讯员 朱有祥 施宏权)10月26日,市安监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召开解放思想大讨论学习研讨会。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会议。各处室负责人列席了会议。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建刚主持并讲话,对下一步深入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提出具体要求。

会议紧紧围绕“践行新思想,瞄准新目标,展现新作为,开启新征程”这一主题,对照张江汀书记提出的“六个对照”和“七大行动”的部署要求,结合全市安全生产监管工作和去年市委巡察的反馈意见,深入查找在思想观念和安全监管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认真组织学习研讨,研究改进措施,为今后工作明确了方向。

会议集中学习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的有关篇目。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进行了学习交流研讨。各处室负责人分别进行了交流发言。大家一致认为,解放思想是推动改革开放的先导力量,是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一大法宝。作为担负全市安全生产监管任务的排头兵,更要对标先进找差距、遇到难题想办法,敢破敢立勇作为,在担当作为上解放思想,在服务企业上提质增效,在安全监管上改革创新。

会议指出,对照新思想、对标先进,市安监局还存在大局意识、担当意识、创新意识不强,存在本位主义、推诿避责、作风不实等问题。工作中服务意识不强、隐患整改不到位、不敢动真碰硬等现象时有发生。必须进一步从思想层面查问题、议对策,从工作层面找不足、挖根源,推动工作上水平、上台阶。

会议强调,解放思想是实现新时代高质量发展、率先走在前列的根本要求,是推动新时代安监事业创新发展的动力源泉。市安监局要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践行“两个维护”,认真落实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率先解放思想、带头担当作为,实现思想再解放、观念再转变、工作再创新、责任再压实,用创新的思路、改革的办法、扎实的作风突破安全发展瓶颈,破解难题抓落实,助力安全再提升,推动全市安全生产工作创新发展。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