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专题 > 本站公告 > 正文

携手筑梦想 山东半岛创新孵化空间联盟正式成立

2018-10-27 10:49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10月26日讯 10月26日,山东半岛创新孵化空间联盟成立暨GCUC全球联合办公峰会·中国(GCUC CHINA)青岛站成功举行。作为全球规模最大的联合办公主题产业峰会,本届峰会吸引了全国联合办公领域影响力十强的半数品牌及创投领域大咖齐聚青岛,共同探讨行业发展新趋势。

在全世界目光聚焦青岛之际,由青岛市科技企业孵化器协会联合青岛、济南、烟台、潍坊、威海、日照、东营等地的小微企业创业创新示范基地、科技孵化器、众创空间、创业孵化基地共同发起成立的非注册联盟组织——山东半岛创新孵化空间联盟(以下简称“山东半岛联盟”)正式成立。

青岛市政协副主席、致公党青岛市主委、青岛科技大学副校长、青岛市科技企业孵化器协会会长刘光烨、青岛市科技局副局长吴绪永、青岛市市南区政府副区长管寿果以及各市(区)主管部门负责人和来自山东省内各城市的60多家科技企业孵化器、众创空间、高等院校、科技服务公司的负责人等出席了山东半岛联盟成立仪式。

仪式伊始,青岛市政协副主席、致公党青岛市主委、青岛科技大学副校长、青岛市科技企业孵化器协会会长刘光烨登台致辞。他首先代表青岛市孵化器协会向山东半岛联盟发起单位和成员单位表示热烈的祝贺,并向前来参加成立仪式的各位领导、来宾表示诚挚的欢迎。随后,他详细分析了山东创业孵化发展现状,认为孵化载体未来将呈专业化、国际化、链条化、生态化的趋势发展。同时,也为山东半岛联盟的后续发展提出了许多宝贵的建议。

随后,山东半岛联盟首批发起单位代表登台启动成立仪式。在全场参会嘉宾的见证下,山东半岛联盟正式成立。据悉,山东半岛联盟旨在加强青岛、济南、烟台、潍坊、威海、日照、东营等山东省内兄弟城市创新孵化空间联系,以促成各孵化器、众创空间的合作交流与资源共享为己任,积极打造覆盖山东省内城市孵化载体间的共享平台。

今后,山东半岛联盟将积极发挥平台作用,探索孵化服务资源网络化和标准化机制,充分发挥和利用联盟成员单位的特色和优质社会资源,提升联盟成员单位的整体服务能力,让创业主体可充分利用互联网时代,打破时间和空间界限进行创新创业,开展互补性合作,为其创业活动降低成本,推动山东省孵化器事业向更高层次发展。

“山东半岛联盟通过GCUC全球联合办公峰会,在充分借鉴和吸收联合办公行业先进运营经验的基础上,定位高起点,着力加强山东省内兄弟城市创新孵化空间联系,纵向打通创业创新载体的优质服务资源,横向打通创业创新的全链条,实现联合孵化。同时,我们还要发挥好山东半岛联盟的平台作用,带领联盟成员单位‘走出去’,将成功的创新孵化经验和模式推广到全省乃至全国,打响山东半岛联盟这个品牌。”山东半岛联盟首届理事长、创联工场创始人冯希祥在接受采访时表示。

创联工场是中国联合办公新一线城市领导品牌,中国孵化器50强企业。自2008年起探索联合办公运营,已在青岛、杭州、南京、武汉等近10个城市运营30多个双创基地和联合办公空间,打造出新一线城市联合办公有效的可持续发展模式,为不同阶段的优质企业提供发展中所需要的资源引流、业务助推、商业社交、管理支持等定制孵化、全系列助推服务,累计服务超过10000家怀揣梦想的入驻企业和创业项目。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