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专题 > 本站公告 > 正文

李沧区综合行政执法局有理有力有序打赢治违攻坚战

2018-10-24 22:55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10月24日讯(通讯员 隋娣)2018年是治违工作巩固提升年,李沧区综合行政执法局以“滚石下山、势如破竹”的治违决心,全力整治各类违建顽疾,提升城市发展品质。

多管齐下,整治违建事半功倍

自2018年5月份起,根据青岛新一轮违建治理的通知要求,李沧区经过三轮摸底统计,分门别类进行梳理,制定了311万平方米违建治理台账,并计划于2019年4月前拆除完毕。李沧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对计划中确定的重点区域进行周密部署,科学安排,制定具体实施方案,有重点的进行集中整治,在存量违法建筑特别是大型建筑物的拆除上,充分发挥街道办事处解决群众思想难题的能力,重点进行违法业户思想工作攻关,多管齐下充分利用执法资源,劝说当事人进行自行拆除,节约执法资源,密切群众关系。据统计,李沧区第二轮已拆除违建共计1330055.2平方米,拆除台账外违建161123平方米,合计1491178.2平方米,已完成本轮任务48%。

查处违建新思路,即查即处。健全台帐管理信息,使李沧区每一处新增违建查处都有法可依,明确了“控制一起等于遏制一片”的思路,严控新建违法行为,坚决对违法建筑给予严厉打击,利用违法建筑举报电话、网络问政等方式,发动市民举报违法建筑的积极性,提高了违法建筑“早发现、早治理”的可靠性。推行新建“即查即处”工作流程,引导执法人员快速反应、快速处置,提高了执法效率,加大了执法过程的规范化和威信力。

同时,借力李沧区城市管理综合执法信息平台,通过详细摸排和航拍,将全区违法建设的准确数据,针对新增违建,无论大小,都能做到实时发现、及时处置、即查即拆,使其无法遁形,具有时效性,实现城市管理综合执法信息化、精细化、智慧化。治违行动不仅仅局限于拆除、清理违法建筑,居民楼院整治工作也是此次治理方案中整治的重点。截至目前,市级部门对居民楼院验收检查中发现的182处问题已全部整改完毕。

各司其职多方联动,形成违建防治新格局

根据《青岛市违法建设治理工作方案》和相关法律法规、规范性文件规定,青岛市下发了违法建设治理分级责任制相关事项(青治违字〔2018〕6号),明确了各部门在违建治理工作中的职责,李沧将严格贯彻落实,各负其责,形成齐抓共管、多方联动、长效管理的全方位、立体化违法建设治理防控新格局。

凡是私建违建的党员干部职工,要不讲条件带头自行拆除、单位负责包干做工作,决不容许法外施恩、法外容情;部门、单位有违法建设的,一把手作为第一责任人必须先行实施拆除;党员干部、部门单位构成违纪违法的,将移交纪检监察等部门处理。通过先干部后群众、先公后私,才能树立政府威信,将拆违工作做深、做细,顺利掀起治违高潮。

加大存量违建推进力度,保证年度治违任务完成,同时组织查漏补缺回头看,做好新增违建防控查处工作,严控回潮。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