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专题 > 本站公告 > 正文

领先创先 先行先为——城阳街道召开垃圾分类工作推进会议

2018-10-24 22:25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10月24日讯(通讯员 李小东)为深入贯彻落实市、区《关于推进农村生活垃圾分类工作的实施意见》,加快推进街道垃圾分类工作,10月24日上午,城阳街道召开了垃圾分类工作推进会议,街道分管领导、园林环卫办全体人员及社区分管卫生两委成员、环卫公司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首先由派生集团小黄狗环保科技有限公司王龙介绍基本情况。该公司通过进驻居民小区、社区楼宇及公共区城,实现对生活垃圾前端返现分类回收,帮助居民有效地将废塑料、废纸、废旧纺织品等废弃物简单轻松完成分类,从而实现垃圾减量化、资源化、无害化。

会上,赵强同志就推进垃圾分类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一是要教育引导居民养成良好生活习惯。大力宣传普及生活垃圾分类常识,开展生活垃圾分类市民体验活动。争取政策支持,利用返现、补助等方式鼓励居民尝试新生事物。二是要高标准完成垃圾分类试点工作。在基础好、条件成熟的社区先行先试,确保10月30日前完成试点工作,积极探索生活垃圾分类规律,切实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生活垃圾分类模式。三是确保垃圾分类工作扎实有序推进。各社区要立即展开摸底排查、选址等工作,年底前,已完成旧村改造社区要全部完成安装运行工作。

最后,各参会人员对垃圾分类运行、投放方式、回收标准等居民关心关注的问题进行了现场咨询,公司方面做了较完善答复。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