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要闻焦点 > 正文

第二届青岛够级文化节闭幕 够级高手捧得万元奖金

2018-10-24 21:01 作者:孙志文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10月24日讯(记者 孙志文 通讯员 王晓琪 江源)作为够级的故乡,青岛市李沧区将够级扑克游戏列为了区级非遗保护项目。而一年一度的够级文化节,则成了广大市民朋友、够级爱好者的盛会。今天下午,2018“融源杯”第二届青岛够级文化节在青岛电视台明星大厅圆满闭幕。经过一个多月的激烈角逐,莱西市代表队最终夺得冠军,捧得万元奖金。

据了解,2018“融源杯”第二届青岛够级文化节由青岛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李沧区人民政府主办,中共李沧区委宣传部、李沧区文化新闻出版局、青岛市广播电视台QTV-4承办,李沧区文化馆、青岛融源影视文化旅游产业发展有限公司、李沧区老体协协办。

本届够级文化节的全国邀请赛,有200多场层层海选赛中脱颖而出的,来自全国部分省市、青岛市各区市和李沧区的150余支队伍参加。各支队伍秉承着“广泛参与、公平竞技、文明健康”的原则,经过一番激烈角逐,最终由莱西市代表队夺得冠军,即墨区代表队和李沧区兴华路街道邢台社区代表队获得亚军,李沧区兴华路街道小枣园社区嘉亮队、烟台市代表队、李沧区世园街道长涧社区胜利队、李沧区老体协代表队、聊城市代表队获得季军。在闭幕式上,主办方为这些获奖队伍进行了颁奖,同时,还公布了今年文化节期间,面向全市市民征集够级精神的情况。

第二届青岛够级文化节自9月份举办以来,组织开展了够级扑克海选赛、友谊赛、电视邀请赛、“指间沧海”视频展播、“够级精神征集等多项活动,吸引了约5万名市民的广泛参与,突出了社会性、大众性、娱乐性和集体竞技性,体现了团结友爱、协作互助、顾全大局、并肩前行的够级文化内涵,唱响了“青岛李沧·够级故乡”文化品牌。它的成功举办将进一步促进够级文化的推广和发扬,推动够级扑克游戏传承方式的培育和创新,加强了李沧、青岛与省内外兄弟区、市的群众文化交流。

未来,李沧区将围绕“青岛李沧·够级故乡”的文化品牌进一步加强对“够级”文化的推广与发扬,推动够级扑克游戏传承方式的培育和创新,通过入驻非遗展厅、组织够级文化展览,拍摄够级专题宣传片,壮大够级文化元素,继续组织开展多层次的够级文化活动,让更多人了解够级、喜爱够级、参与够级,使之深入生活,扎根群众,不断彰显民俗文化的魅力。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