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青岛市实验小学快乐跑团跑进青岛世博园 寓教于乐践行全面发展素质教育

2018-10-22 13:56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10月21日的青岛世界园艺博览园,秋高气爽,景色宜人,众多游客和运动爱好者徜徉在园区内,感受青山绿水的自然之美,体验运动健康带给生活的美好。

在众多的健身爱好者中,一群特殊的小客人分外引人注目,获得了无数掌声和称赞,成为了世博园中健身爱好者中最靓丽的明星。他们就是来自青岛市实验小学四年级六班的快乐跑团!他们在学校老师的带领下,放下手机、ipad,走出家门,投入世园会大自然的怀抱,快乐奔跑,共同完成了5公里的长跑!他们井然有序的队形,鲜亮统一的校帽,你追我赶、互相鼓励的跑团氛围,感染了无数园内的游客,大家纷纷为他们停驻脚步,鼓劲点赞。他们脸上的汗水在温暖阳光的映射下,散发着健康运动的迷人光芒,现场有许多小朋友和跑步爱好者们也不约而同地加入了他们的跑步队伍。此时,跑步这一老幼皆宜,众多人群喜闻乐见的运动方式成为了他们的共同语言和独特标识——快乐跑者。

据青岛市实验小学梁景萱校长介绍,学校历来重视对学生的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素质教育实践,关爱、帮助每一个孩子的全面发展。秉承“因材施教,合理引导,兴趣激励,百花齐放”的宗旨,在校、班两级组织引导学生们开展丰富多彩的素质教育,校合唱团、舞蹈团、管弦乐团、足球队、篮球队等,多次荣获青岛市级、国家级、世界级比赛大奖。学校积极引导、鼓励学生根据自己的兴趣爱好,“一专多长”,全面发展。学校通过不断丰富完善素质教育课程,如创客课程、研学活动等,在深入做好教师队伍业务能力不断提升的同时,回归到教育的本质,不忘初心,全身心地投入到对孩子们的全方位教育中去。通过教师们的言传身教,合理引导,寓教于乐,让孩子们“学有所得,玩有所获”,得到了学生和家长的一致肯定和广泛好评。

出现在跑步活动现场的青岛市实验小学四年级六班班主任杨荣老师,一边抹着运动后的满脸汗水,一边向记者介绍到,四年级六班根据市、区教育局和学校的部署,非常注重对学生体育运动兴趣的培养,班级根据不同学生的不同兴趣,引导学生积极参加学校的跑步、击剑、跆拳道等体育活动,强健学生们的体魄,丰富学生们的学习生活。学生们都很开心,积极参与,还在班级中自发成立了如快乐跑团、追风少年足球队等班级运动兴趣小组。今天带领跑团成员们利用周末时间来到青岛世博园,就是希望能够引领学生们走进自然,亲近自然,热爱运动,快乐生活,全面塑造学生的身心健康,使每一个孩子都成为阳光好少年。

编者按:孩子是祖国的未来和希望。梁启超在《少年中国说》中谈到,“少年强则国强,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富则国富,少年独立则国独立”。祝愿我们的每一个孩子都能够从小热爱运动、热爱自然、热爱生活,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中国好少年。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