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专题 > 本站公告 > 正文

即墨区老龄办联合志愿者组织发起“寻抗战老人,述抗战故事”活动

2018-10-17 21:04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10月17日讯(通讯员 张文秀) 10月14日,秋高气爽,即墨区老龄办联合“即墨区莲心社会公益服务中心”在九九重阳节到来之际,组织发动爱心公益志愿者26人,带着“稻花香大米、王哥庄大馒头,纯花生油、老味道糕点、西域果园干果、松香烧鸡”等价值12000元慰问品、慰问金5800元和精心装裱的“福寿”墨宝6幅,寻找抗战老人,听老人述谈抗战故事。

志愿者首先走进龙泉街道黄家山村看望83岁的抗美援越老兵卢正德和带病回乡的89岁老兵黄仪明,带去了精心装裱的“福寿”墨宝、慰问品以及慰问金。而后,志愿者们又来到温泉街道97岁的老人徐立平家中,徐立平当兵在19兵团,南征北战,抗美援朝三年,立下赫赫战功,看到志愿者,老人家很激动,不住地感谢党和政府及爱心志愿者们对他们的关心……随后大家又来到89岁的老人徐延节家中,一进门他就给志愿者们讲他的战斗故事,16参军,打了无数次战役,腿落下重伤;在鳌山街道后寨村97岁的于周海老人家里,老人讲起当年抗日战争,曾经炸过日本飞机场,四战四平的英雄事迹,包括腿部受伤没治愈好就去撵大部队,后来又参加抗美援朝,立下不少战功……


此次活动本着“奉献、友爱、互助、进步”和“敬老、爱老、助老”的精神主题,志愿者表示,亲身接触到这些抗战英雄们,亲耳聆听他们讲述自己的抗战故事,感受他们当年的抗战经历,了解他们现在的生活状况,很有感触。吃水不忘挖井人,在老人节来临之际,送上党和政府的关怀与温情,传递社会爱心,向为国家流血牺牲奉献的抗战老兵致以最崇高的敬意。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