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专题>青青岛社区> > 正文

普助小微 惠及民生

来源:青岛日报 作者: 责任编辑:景虹 2018-10-10 07:00:00 字号:A- A+

9月26日,中国工商银行在北京举办“工银普惠行”主题活动启动会,宣布全面升级普惠金融服务。工商银行青岛市分行作为分会场通过视频形式同步启动此次活动,青岛市经信委、青岛市人民银行、青岛银监局、青岛市中小企业公共服务中心等政府部门领导、担保机构、贷款企业代表40余人出席分会场启动活动。

启动会上,工商银行行长谷澍发布了工行基于“一个平台、三大产品体系”的普惠金融综合服务体系。其中,“一个平台”是指集“便捷开户、公私联动、财务管理、理财融资、小微e管”等五大功能为一体的“工银小微金融服务平台”,可以为小微客户提供一站式的综合金融服务。

针对备受社会关注的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等问题,工商银行青岛市分行副行长李霞表示,该行建立并完善了分层次综合服务机制,大力拓展小微企业供应链金融和网络融资业务,加强普惠金融产品创新力度,推出青岛地区特色普惠金融产品,满足集群客户个性化融资需求,并单列信贷规模,优先保障普惠贷款投放,加强对普惠金融领域的财务资源保障。

青岛城乡社区建设融资担保有限公司与青岛工行合作多年,双方共同致力于支持小微企业融资需求,服务青岛地方经济发展,会后该公司副经理曹敏说:“通过参加这次活动,我们看到青岛工行为发展普惠金融推出了一系列信贷产品,并且建立完善了服务保障体系。接下来,我公司在企业提出贷款和担保申请后,将助力贷款审批通过;在担保收费方面,我们将以较低的标准收取担保费用,切实降低企业的财务负担。”

本次主题活动启动将会动员全行分支机构广泛开展小微金融“三联动”“三走进”,进一步聚合更多力量共建普惠金融生态圈,进一步打造“广覆盖、多层次、高效率、可持续”的普惠金融体系,推动小微金融增量、扩面、平价,力争未来三年公司贷款增量的三分之一以上投向普惠金融领域,普惠贷款年增幅30%以上,普惠贷款三年翻一番,让金融服务的雨露甘霖更多普助小微、惠及民生,展现大行情怀与担当。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