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专题>青青岛社区> > 正文

中秋闲钱理财 今天买挺合适

来源:青岛早报 作者: 责任编辑:景虹 2018-09-26 07:00:00 字号:A- A+

中秋佳节即将来临,节前理财自然又被提上了日程。如何配置好自己的资金产生最大的利益,该购买什么样的理财产品,是许多市民关注的话题。一般来说,货币基金和国债逆回购都是假期闲钱理财的不错选择。不过需要注意的是,要想在假期让资金不“站岗”,今天是节前进行理财操作的最后一天。

货基最好下午3点之前买入

对于货币基金,想必大家再熟悉不过了。不仅具有高安全性、高流动性、稳定收益性,最为关键的是,小长假期间,它依旧“坚守岗位”,给大家赚取收益。货基购买方便,只要网上申购即可,或是直接将钱放入支付宝、微信理财通等第三方平台的货基产品中。虽然货基的收益率逐步走低,但它依然是假期闲钱理财的好选择。记者搜索发现,目前适合普通市民购买的中低风险产品,往往在3%至4%这个区间内,所以市民可以根据自身的风险承受能力来选购。

需要注意的是,大多数货币基金往往是T+1开始计息,所以投资者如果要购买,应在今天下午3点前买入,以免错过小长假的计息时间。不过,记者了解到,部分基金公司公布将在9月20日暂停货币基金的申购。也就是说,今天如果投资者想通过货币基金进行节前理财的话,务必注意相关货基的申购公告。

另外,对于赎回收益的提醒,根据“当日赎回的基金份额,自下一个工作日起,不享有基金的分配权益”的规定,投资者于9月21日赎回基金的份额,仍享有赎回当日和整个中秋假期的收益。但如果是在9月20日赎回的基金份额,则将于9月21日起不再享受基金的分配权益。也就是说,中秋假期的收益跟市民就没关系了。所以,投资者在申购前还是应该关注好货基的申购公告和买入、取出规则。

国债逆回购可选一天期

临近小长假,被喻为“躺着也能赚钱”的国债逆回购想必也成为不少人的选择。国债逆回购的本质就是一种短期贷款,股票账户中,将资金通过国债回购市场拆出,以约定的利率出借资金,并在约定时间获得本钱和利息。目前,国债逆回购的年化收益率在3%左右,但是随着月末的临近,收益应该还会上升。

国债逆回购的计息天数是指计算利息的天数,收益率越高、计算天数越多,拿到的收益也就越高,那么国债逆回购哪天买入比较划算呢?通常节前或者假期前最后一个交易日,一天期的国债逆回购利率会高。如果今天购买一天期的国债逆回购,可以获得5天的利息,9月25日便可取,所以今天买入一天期的国债逆回购产品是比较合适的。当然在小长假前的最后一个交易日(21日)也可以进行一天期逆回购操作,但收益日只计1天的利息,投资者只要觉得利率相比于银行活期是划算的,就可以操作“卖出”。

对于算不懂计息时间的市民,具体可从各大券商或第三方平台的国债逆回购栏目查询便可以一目了然,投资者也可以节省时间不用再去计算计息天数了。

记者杨博文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