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专题 > 本站公告 > 正文

古稀老人自助服务问题频出 镇江路街道耐心解惑一帮到底

2018-10-08 18:07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10月8日讯(记者 王宇琦 通讯员 王晓双)近日,镇江路街道人社中心迎来一位与众不同的求助者。79岁的栾桂敏老人想查询社保卡明细,可是遇到点麻烦。工作人员二话不说当场帮助老人在系统查询并详细告知。老人提出要自己在人社网站查询,但是自己的账号却无法登陆。

原来,栾桂敏老人虽然已是79岁高龄,却是一名资深“网民”,平日子女上班自己在家无事就爱上网,能通过手机、ipad、电脑轻松玩转网络。据老人介绍,她平时经常在家登陆人社网站自助查询,可是今天却怎么也登陆不进去了。工作人员于是陪同老人在镇江路人社大厅的自助触摸式一体机上登陆,显示由于密码输入错误无法登陆。考虑到老人可能记错了密码,工作人员当场为老人重置了密码,并指导老人在自助一体机器操作直至成功登陆。工作人员拿出纸笔方便老人记录下新修改的密码之后,老人满意的离开。

半小时后,老人再次返回,反映回家之后账号在自家电脑和ipad上还是无法登录,并带来了自己的ipad请工作人员帮忙操作。由于老人的ipad无法正常联接网络,工作人员在自助触摸一体机上帮助老人登陆,结果显示登陆正常,于是告诉老人回家登陆时注意密码输入,特别是留意英文字母的大小写不要输错。老人坚称密码没有输错,担心自己回家后还是无法正常登陆。为了帮助老人消除顾虑,工作人员随老人入户,在其家用电脑上一步一步指导老人操作,发现无法登陆的原因确实在于老人设置了含大写的英文字母,输入的时候因不懂大小写切换屡次输错为小写字母,导致自己无法顺利登陆。问题解决之后老人连连道谢,“太感谢了,因为这点问题耽误你们这么多时间,还麻烦你们到家里来帮我。”

“群众事无小事,群众的诉求就是我们工作的方向,只要进了我们的门,我们就竭尽所能最大化帮群众解决问题,真正做到一帮到底”。镇江路人社中心主任徐娜如是说。今年以来,镇江路街道人社中心不断深化“一次办好”改革,切实转变服务观念,优化服务流程,扎实推行帮办代办制,贴心服务举措和一帮到底的工作作风频频受到群众称赞。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