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专题 > 时政类 > 正文

看“冷热图”安排国庆长假 这些5A景区相对冷门!

2018-10-01 11:08 来源:青岛晚报
分享到:

中秋假期刚过去,十一长假就要来了。各省公路将迎来集中出行高峰,各大景区可以预料将会是人山人海。十一去哪儿玩才能“不添堵”?不少机构,如高德地图、马蜂窝旅行、腾讯地图等纷纷进行了节前预测。

黄河壶口瀑布“最拥堵”

高德地图联合80多个交通管理部门共同发布《2018中秋·国庆出行预测报告》显示,今年十一当天全国的道路拥堵指数将是平日的7倍,而去年的这一数据是4倍。

根据报告显示,黄河壶口瀑布风景区周边荣登道路易拥堵景区排名榜首,拥堵延时指数达3.5,平均车速仅为14km/h,成为国庆出行周边道路最为拥堵的景区。嘉兴市西塘古镇、郑州市嵩山少林寺景区、深圳市南澳镇西涌仙人掌沙滩、西安市白鹿原影视城分列二至五位,均成为易拥堵景区。

这十大景区人气最高

高德通过地图定位和搜索数据计算出了今年国庆期间人气最高的全国十大景区,其中,杭州西湖风景名胜区排名遥遥领先,受欢迎程度可见一斑。排名第二、三的依次是北京奥林匹克公园、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凤凰古城。此外,大理白族自治州-大理古城、丽江古城、晋中-平遥古城、北京故宫博物院、南京-钟山国家重点风景名胜区、杭州-千岛湖风景区、舟山-朱家尖均上榜前十。

这些5A景区相对冷门

腾讯位置服务、腾讯地图发布的国庆旅游大数据报告显示,在国家旅游局确定的249个国家5A级旅游风景区中,古徽州潜口民宅、井冈山、漓江冠岩、北京十三陵、苏州吴中太湖、黄山西递村、屈原故里、四川黄龙风景名胜区、南阳伏牛山、惠州罗浮山是相对冷门的十大5A风景区。十一出游不想看“人”,不妨试试这些相对冷门的景点吧!

景区也有南北差异

根据腾讯位置服务、腾讯地图发布的国庆旅游大数据报告,国庆期间旅游景点也呈现出明显的南北差异:十大热门历史古迹景点基本位于北方,如故宫、八达岭长城、大雁塔、秦始皇兵马俑、颐和园、少林寺等,唯一例外的是成都的都江堰;十大热门古城古镇景点和十大热门山岳湖泊景点大多位于南方,如丽江古城、乌镇、西塘古镇和千岛湖、武当山、西湖等。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