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专题 > 正文

江西10个景区只对外国人免费? 江西旅发委声明:报道失实

2018-09-29 18:20 作者:张智萍 来源:中国江西网
分享到:

江西省旅发委发表声明

近日,有媒体爆出,多地景区票价因人而异,江西10个景区只对外国人免费。消息一出,网友炸开了锅,大家纷纷质疑江西有“崇洋媚外”之嫌,指责相关部门存在对国人的歧视。

据媒体报道,江西境内庐山、井冈山、三清山、龙虎山、婺源江湾、景德镇古窑、明月山、瑞金共和国摇篮、大觉山、龟峰10个5A级旅游景区,2018年全年对落地昌北机场的国际游客提供免票优惠,以刺激入境客源的持续增长。

9月28日,江西省旅发委市场促进处发表声明称,个别媒体发布《江西10个景区对外国人免费》的相关报道内容失实。

声明中提到,2018年8月22日,江西庐山、井冈山、三清山、龙虎山、婺源江湾、景德镇古窑、明月山、瑞金共和国摇篮、大觉山、龟峰等10家5A级景区根据其旅游市场拓展和拉动景区综合消费的需要,通过各自的网站和微信对外发布了今年针对航空旅游市场的营销政策,具体为:2018年9月1日至2018年12月31日(法定节假日除外),对省外游客凭有效身份证件及落地南昌昌北国际机场一周内的机票(登机牌)给予景区大门票五折优惠。具体门票优惠政策的实施情况可以通过各景区网站进行了解。

随后,中国江西网记者通过查询各景区官网了解到,8月22日,庐山、井冈山、三清山、龙虎山、婺源、景德镇古窑民俗博览区、明月山、大觉山、共和国摇篮、龟峰等景区均有公告——9月1日至12月31日(法定节假日除外),省外游客凭有效身份证件及落地南昌昌北国际机场一周内的机票(登机牌)可享受景区(大)门票五折优惠。

对此,江西省旅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还没有统一发布全省2018年的相关优惠政策。“2018年8月22日全省各5A级景区在各自的新闻发布渠道发布的相关优惠政策。但并没有提到针对境外游客有特别优待。目前我们全力备战国庆黄金周,为广大游客创造一个良好的旅游市场环境。我们将自觉和认真接受媒体舆论的监督,感谢新闻媒体和网民朋友对江西景区的关心关注!”该相关负责人说。

当日,中国江西网记者联系上了庐山风景名胜区管理局,一名工作人员回应称:“我没听说有针对外国人免费的相关规定一说。所有外省人都可以通过昌北机场一周内的机票享受五折优惠。”此外,中国江西网记者致电龙虎山、三清山等景区管理局,得到的答复均是没有针对境外游客有免费政策。(记者涂文华)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