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专题 > 本站公告 > 正文

辽宁省“扫黄打非”办公室李安庆一行来平度检查“扫黄打非”工作

2018-09-21 18:56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9月21日讯(通讯员 宗绪昌)9月18日至21日,由辽宁省“扫黄打非”办公室专职副主任李安庆带队,到山东省开展出版物市场和“扫黄打非”工作交叉检查。9月20日上午,李安庆一行在山东省“扫黄打非”办副主任、处长刘金祥陪同下到平度市检查“扫黄打非”进基层工作。青岛市文化市场行政执法局副局长宋玉海,青岛市“扫黄打非”办公室副处长范岩,平度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市“扫黄打非”暨文化市场管理工作领导小组组长于敬军,平度市文化市场行政执法局局长李书伟陪同检查。

上午10时许,李安庆一行来到青岛蓝树谷青少年世博园,检查“扫黄打非”进景区工作。检查组首先来到“扫黄打非”工作办公室,查看“扫黄打非”工作机构设置、工作制度、档案资料、宣传材料等,随后参观了科技馆和陶艺馆,并观看了“扫黄打非”工作宣传片。为了让更多的游客尤其是青少年了解“扫黄打非”知识,蓝树谷景区积极开展工作,突出特色、打造亮点,以绿书签为背景,加上“扫黄打非”小知识,制作了专门装景区门票的纪念封,一同发放给游客,既可以留作纪念,又能达到宣传教育的目的。

接着,李安庆一行又来到位于东阁街道马戈庄社区服务中心,检查“扫黄打非”进社区(村庄)工作。实地查看“扫黄打非”宣传刊版、图书阅览室(四点半课堂)、“扫黄打非”工作站办公室及工作制度等。社区庄户剧团自编自演的“扫黄打非”三句半,朗朗上口,通俗易懂,引起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山东省“扫黄打非”办公室副主任、处长刘金祥说:“平度‘扫黄打非’进基层工作接地气、有亮点。”近年来,平度市依托市演出演艺联盟,组织庄户剧团,自创以“扫黄打非”为题材的戏曲作品,开展送戏下乡活动,进一步延伸“扫黄打非”工作触角,实现宣传全覆盖。

在通过实地检查、听取工作情况介绍后,检查组对平度市“扫黄打非”进基层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并对下步工作提出了指导意见。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