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专题 > 本站公告 > 正文

第四届山东省老年人运动会太极拳剑比赛在青岛城阳区体育馆圆满结束

2018-09-20 18:35
分享到:

image.png

image.png

9月19日-20日,由山东省体育局、山东省老龄工作委员会办公室、山东省老年人体育协会主办,青岛市老年人体育协会、城阳区老年人体育协会承办的第四届山东省老年人运动会太极拳剑比赛在青岛城阳区体育馆圆满结束。来自全省各地市、大企业、省烟草、省直机关老体协的共24支队伍,300余名运动员参加了比赛。

开幕式由青岛老年人体育协会会长徐学武主持,省老体协王洪芹致开幕词,省老体协副主席李长顺宣布比赛开始。

太极拳剑是我国优秀的传统文化重要组成部分,历史悠久,博大精深,深受广大老年朋友的喜爱和推崇。近年来,山东省老年体协大力推进太极拳普及活动。青岛市也连续三年举行“创建太极拳之乡”活动,通过培养基层业务骨干,实现太极拳活动的全面普及。

此次比赛共分集体和个人两个大项,集体项目分为24式太极拳规定套路、42式太极拳规定套路、42式太极剑规定套路、32式太极剑规定套路和其他太极拳套路;个人项目分为42式太极拳竞赛套路、42式太极剑竞赛套路、其他各式太极拳套路、其他各式太极剑套路、其他各式太极器械套路。这次比赛还设有家庭组项目。基本涵盖了常用太极拳的规定和竞技套路,给全省太极拳习练者一个充分显示自己的舞台。

经过两天的激烈角逐,来自全省24支代表队瓜分了集体比赛的24个金奖,16个银奖和8个铜奖。代表青岛出战的李沧区代表队和市北区代表队,都取得了优异的成绩。李沧区取得集体42式太极拳和集体42式太极剑两个第一名(金奖)。在个人项目比赛中,李沧队摘得7金1银。其中王东皎获男子个人各式太极剑第一名,徐学志获男子个人自选器械第一名,王东皎获男子个人42式太极拳第二名,杜晓霞获女子42式太极拳第二名,祁云花获女子各式太极剑第二名。市北区也发挥出色,集体项目获得一个金奖一个银奖,个人项目获得5金1铜,两支队伍均获得体育道德风尚奖。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